衞生署
衞生署
衞生署

我有敏感,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2021/05/25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不少人都曾有敏感症狀,有些人對某類食物或藥物敏感 ,有些人有鼻敏感或皮膚敏感。敏感症狀可以很輕微,亦可以嚴重至有生命危險。若果曾有敏感症狀,可以接種新冠疫苗嗎?

        若曾對BioNTech疫苗「復必泰」或其成分有過敏反應,是「復必泰」的禁忌症,即不應接種該疫苗。疫苗成分可見於疫苗的接種須知,你可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有關資料。

        對於科興疫苗「克爾來福」來說,除了對「克爾來福」和其成分有過敏史不應接種該疫苗外,若曾對其他滅活疫苗有過敏史,或過往發生過疫苗嚴重過敏反應 (如急性過敏反應、 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亦是該疫苗的禁忌症。

        除此之外 ,除非有其他禁忌症,絕大多數人士都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若你懷疑對先前接種的新冠疫苗有過敏反應,便需謹慎,再次接種前應諮詢醫生。另外,若你有過敏性休克史,或對多種食物或多於 一種藥物曾有嚴重的即時(1小時內) 過敏反應,亦應小心和諮詢醫生。

        如果你沒有禁忌症,便應接種新冠疫苗以作保護,預防嚴重疾病和死亡。任何人都有機會在感染2019 冠狀病毒病後出現嚴重疾病,甚至死亡。感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包括呼吸衰竭、急性呼吸困難綜合症、敗血症和敗血症性休克、血栓栓塞及/或多器官衰竭,包括對心臟、肝臟或腎臟的傷害。

        

        接種新冠疫苗,除了護己護人外,亦可幫助減低病毒產生變異的機會。請即行動,預約接種!

        如想獲取新冠疫苗最新健康建議,請瀏覽以下網站:

        

        https://www.chp.gov.hk/tc/r/933

        https://www.chp.gov.hk/tc/r/934

        

        衞生署 健康促進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