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奢望

2021/06/05 10:25:2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5 Jun

  六月四日是一個敏感的日子,我本來不想在這一天與她吃飯,礙於前幾天答應了她,只好硬著頭皮進青衣陪她吃晚飯。

  昨天的新聞特別多,對於那些關於悼念集會、有人上街集結的新聞,她顯得非常的振奮及雀躍,巴不得暴力的街頭事件重現,這一個觀點剛剛與我相反,我只期望市面一片平靜,人人都能正常的生活,不受到別人的影響,至於昨天有關當局採取的應變措施,我也不是完全贊同,然而,贊不贊同又如何?我們這些升斗小民能夠做什麼呢?

  她老是自誇自己的消息靈通,雖然不看電視,但從她追看的視頻對發生的事情早已經知道得一清二楚,什麼事情新聞未報道她已經知道啦!可惜她追看的視頻主持是黃人,這些黃人不分青紅皂白,逢中必反,無論對與錯都是中國的錯,只要有人對付中國,她就與那些黃人一樣,雀躍萬分,就連印度及台灣的疫情大爆發也被說成是中國在背後搞的鬼。

  「妳知道嗎?妳過去的很多觀點嚴重的影響了我對新聞的看法,每次看一些新聞,我就會想到妳的反應,而妳的反應一定是與我的反應剛好相反,我看新聞永遠很直覺的看,不會有太多的想法,妳卻不然,永遠懷著陰謀論的眼光去看,有些理據根本就是匪夷所思,就連總有一天美國會駐軍香港這麼荒謬的東西居然也被妳說出了口,簡直是不可思議。」我經常這樣的責備她,而她一直沒有改變,只是隱藏在心裡,偶爾又會發作而顯露出現,每次一出口又有一番「謬論」。

  「政府要實行電話卡實名制,又要進一步監控市民了,我們的自由又少了一分保障,以後我的『安心出行』再也不能用太空卡了。」對於電話卡實名制,她又有一番疑慮。

  「妳又沒做什麼壞事,怕什麼實名制呢?」我說。

  政府即將進行人口普查,這種普查一定又會被她視為政府在上門搜集資料進行監控啦!反正政府有什麼政策上的改革,統統被視為有一定目的的陰謀。

  昨晚,我故意拿一些敏感的話題試探她,她內心那隻魔鬼又出來了,指責我在挑起事端,她並沒有想到那是我是在故意試探她,大家的立場那麼的南轅北轍,如何能夠生活在一起呢?

  曾經,我想過照顧她一輩子,只是經過近一年來的相處,我知道我的生活習慣肯定達不到她那麼高的要求,加上大家對事物的觀點嚴重分歧,如果在一起生活的話肯定會經常有衝突,所以,對她,我已經不再有奢望了。

  看來還是一個人的生活較輕鬆,雖然是孤獨了一些。

回應 (7)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6/09 11:48:23 回覆
@淺雪...

我也漸漸習慣了回復昔日的單身生活了。

淺雪
淺雪 2021/06/08 17:02:15 回覆
@易明...

對..人生的確不宜奢望.看得開是好事.

易明
易明 2021/06/06 14:17:22 回覆
@幪面馬仔...

抽ibond只是想賺餐茶而已,揸長線似乎沒有太大的回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6/05 23:20:17 回覆

明天加班,但天氣熱,不想開工。 {#iconb_337}

但.......錢黎架。

大家可會抽i-bond ?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6/05 23:28:05 回覆

.......(心甘情願),心之所歸,隨心而行。

易明
易明 2021/06/05 18:41:29 回覆
@淺雪...

也許是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如果兩個人在一起經常起衝突的話會是很痛苦的事,所以我寧願獨自生活更好。

淺雪
淺雪 2021/06/05 13:53:16 回覆

看來還是一個人的生活較輕鬆,雖然是孤獨了一些..

認清楚自己該行什麼的路..張來就小很多煩惱..

     祝你好運!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