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立體口罩DIY?

2021/06/17 04:43:3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n
          雖然只是6月底,但香港的天氣已儼如炎夏,在戶外可能幾分鐘已經滿頭大汗,加上佩戴著口罩又濕又悶熱,讓呼吸變得困難,汗水更有機會弄濕口罩,引致臉部皮膚敏感,更影響防疫功效。

          口罩款式剪裁五花百門,但一個既合乎臉型,又不會貼住口鼻的完美口罩,可能有錢也未必買得到。因此,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日前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佈影片,教導大家一種名為「Knot and Tuck」的口罩改裝法,令外科平面口罩更貼面、防空隙,同時能將平面口罩變成立體口罩,增加口罩內空間,減少黏笠感,呼吸更為舒暢!。

          方法為首先將口罩向內對一半,再將左右兩邊的耳繩各自打一個結(「Knot」),結以貼近口罩為佳;然後打開口罩,整理兩側,將打結中間多餘部份向內摺(「Tuck」),使口罩形成拱形,更為立體。佩戴時再調整口罩貼面位置及鼻樑鐵線位置即可。有網民試過此方法,的確可增加口罩內空間,惟會令耳繩變短,臉型較大人士有可能久戴後耳後發痛,因此建議臉型較小人士可試試看。

          另外,口罩支架亦是不少人的選擇,立體口罩架能將口罩撐開,即使出汗時也不會令口罩全濕,也能減少侷促感。價格亦經濟實惠,十元八塊就有交易,更可重複使用,只要每次使用後以肥皂水清洗再抹乾即可。挑選時建議選擇材質夠軟、貼面及能夾住鼻子防滑落的為佳。但以上都只是為了出門舒適而已,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方為上策。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