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遲來的幸運兒

2021/06/18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若要形容艾美莉賓特的星途,一句「大器晚成」無疑相當貼切。

          生於英國的賓特,中學畢業後選擇在戲劇學院進修,畢業後更立志成為一個成功的女演員,可是賓特的演員之路並沒有一炮而紅,演過舞台劇、電視劇到後來遠赴荷里活發展,她也不是一開始便擔正女主角,跑龍套和當綠葉的日子,不但令伊人累積了豐富的演出經驗,也強化了一個演員的心理質素,在等待成名的過程固然是無盡的煎熬,但更讓她心中肯定對演藝生涯的熱愛和尊重。許多一炮而紅的藝人成名後往往行差踏錯自毀星途,可是對賓特來說,正因她手上所有從來得來不易,所以只會更加步步為營地珍惜。

          賓特在二〇〇六年的《穿Prada的惡魔》裏演活尖酸刻薄的秘書Emily,從此在荷里活站穩陣腳,片約不絕,可能是運氣關係,又或是經理人的揀戲眼光出了問題,賓特曾經跟不少大製作的女一角色擦肩而過,經典例子包括《蝙蝠俠-黑夜之神》和《無間道風雲》,最讓賓特憤憤難平一役,要算是她本來已經被選中參演《鐵甲奇俠2》裏的黑寡婦一角,但經理人偏偏同期安排了她拍攝《小人國大歷險》,分身乏術之下,唯有忍痛把角色拱手相讓給施嘉莉祖安遜,令賓特最恨錯難翻,是《小》片上映後口碑勁差,票房仆直,相反祖安遜在《鐵》片後,憑黑寡婦一角不但人氣高漲,並且繼續接拍了漫威宇宙一系列作品,賺個盤滿鉢滿。幸好賓特後來亦憑《異空戰士》、《列車上的女孩》和《無聲絕境》等賣座電影穩坐荷里活叫座女星之列!例如《無聲絕境》當年刀仔鋸大樹地錄得全球三億四千多萬美元票房,成為新一代最賣座的驚慄片佳作。有趣的是電影導演兼男主角尊卡辛斯基,正是賓特的夫婿,只有最親密的人才會給你最好的機會!現在婚姻事業兩得意,賓風確實是圈中教人羨慕的幸運兒!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