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大象要往哪裏去

2021/06/18 04: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這幾天引起世界關注的一件趣事,就是中國雲南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有十五頭大象外遊,牠們一路向北,走了一年多,穿過村莊和森林,這兩天走到繁華的昆明近郊,有意思的是,這批象每到一處又吃又喝,有一小象誤吃了釀酒的酒糟,醉了一次,或走得太累,一群象集體躺下來睡覺,大象通常是站着睡覺,但這次無人機拍到的場面,可愛至極。

          帶頭的母象往前走,期間摧毀了很多農田,也很擾民,可是牠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人類盡量不打擾,甚至政府提前通知民眾,象群即將到達,人們做好疏通,讓牠們通過,沒人知道們要去甚麼地方,本來最適合大象生存的是森林,大象吃草,可是這批大象一路走來,發現沿途的村落有很多好吃的,玉米和甘蔗可能比草好吃多了,愈吃愈上癮,於是牠們吃得玩得不亦樂乎,樂而忘返……大象是群居動物,非常聰明,有人說,是不是帶頭的母象迷路了?這種說法不太成立,這批象群,偶而有象走慢離隊,最終都會回到象群,牠們的記憶力甚至比人類都好,籠罩在疫情下哪也不能去的我們,看着開心自由行的大象,真是羨慕,到底大象要往哪裏去,誰也不知道。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