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升學表表姐

醫療相關神科

2021/06/18 04:13:4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DSE將於下月二十一日放榜,距今尚餘約一個月,考生們應該再次進入積極計劃前路的狀態。以往好多年,很大部份的本地狀元都傾向選擇報讀醫科,而相關醫療輔助學科,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都成為本地大學招競爭相當激烈的神科。似乎醫療服務專業一直是莘莘學子的憧憬。

          部份同學除了會考慮本地大學醫學院,亦會同時了解海外大學醫學院的收生標準和程序,又因為畢業生專業認證的關係,當中尤以英國大學的醫學院最受香港學生歡迎。就報考英國醫學院,英國大學教育專家Yasmin Sarwar預計未來二至三年會是競爭的高峰,原因是去年疫情關係,不少學生被迫接受Gap Year,學生有更多時間準備醫學院入學試 (UCAT) 或生物醫學入學考試 (BMAT),而通過上述考試是 (其中一個) 是獲得醫學院面試機會的前提。

          面試其實是考核學生的反應能力,及觀察學生的性格及個人修養,故同學一定要花時間準備,不能只着重本知識。有意報考醫科的同學就算公開試成績不太標青亦不必擔心,因為面試表現其實是收生關鍵。

          Yasmin舉例一位來自泰國的學生,公開試成績並非尖子程度,但面試表突出,甚至同時獲得四間醫學院的取錄通知!可想而知,面試表現可以決定性。

          關於入讀英國的醫學院,Yasmin將會於明天六月十九日(星期六) 的網上英國升學展詳細分享她作為醫科學生面試官的經驗,及當中的部署策略。

          有興趣可免費登記參與: https://bit.ly/3yEDsKU。

        湯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