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七十六 - 情場如股場

2021/06/18 08:49:28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18 Jun

從總經理室出來,湛文滔一臉死灰。

呂雪盈看見這情形,心裡明白,原來小道消息是真的----公司裡黨派火拼,「站錯邊」的策劃部仝人全成了犧牲品。

「你有什麼打算?」呂雪盈雖知道當下顯然不是一個合適的場景,但她心裡著實為對方焦慮。

「我會馬上找新工作。」湛文滔輕歎了口氣:「飯可以不吃,樓卻不能不供,我的積蓄不多,支撐不了多久。」

「有什麼困難,可以跟我商量。」這話已來到呂雪盈嘴邊,卻始終吐不出口。

就是這樣,呂雪盈眼睜睜看著湛文滔收拾細軟,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呂雪盈一顆心直沉到地心深處……

呂雪盈對湛文滔,幾乎是一見鍾情。

----湛文滔代表公司到大學辦招聘會,那溫文儒雅的翩翩風度讓呂雪盈留下深刻印象。

為了親近她,呂雪盈不惜放棄較好的發展機會,加入湛文滔的公司。

兩人雖不屬同一部門,幸好座位相距不遠,也有一些日常接觸。

呂雪盈飛快跟公司上下混熟,從中獲取湛文滔的資料。

----她年方二十六、文商雙碩士,進了公司三年,剛升任部門主管。

----她獨居、收養兩頭混種小狗、燒得一手好菜。

----她文靜、內斂、卻也熱心助人,公餘時經常參與社會義務工作。

多認識她一分,呂雪盈便愛慕她多一分。

就在她思前想後,猶豫著該如何開口表白的時候,同事金穎芝卻早已捷足先登。

呂雪盈只好把心事緊緊掖在心深處。

----她心如明月,衷心祝願對方獲得幸福;至於自己,會一直在身邊默默守護她。

事情發展卻出人意表。

「我剛跟湛文滔分了手。」金穎芝閒閒的語調像是說著別人的瑣事。

「什麼?」呂雪盈的心臟快要跳到喉嚨。

「有什麼值得大驚少怪的?」金穎芝撥撥額前的瀏海:「我和她根本不搭線,走了半年多,也算是奇蹟了。」

「不搭線?」呂雪盈忍不住提高聲音:「你們外形相襯、條件相當、簡直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兒。」

「真是傻丫頭!」金穎芝嬌嬈地點點她的前額。「兩人相處,最重要是合拍。」「湛文滔這人,白開水一般,偶爾嘗嘗還可以,但怎麼可能一輩子……

不待她說下去,呂雪盈已咬牙切齒地說:「你這樣說對她太不公平了。」「她個性沉靜內向,你一早已知道。既然跟她開始了,當然應該努力遷就……

金穎芝也打斷她的話:「那時她是策劃部主管,前途無可限量,我當然願意遷就,但現在……哼哼……

呂雪盈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的意思是,你跟她分手,完全是因為她被裁掉?」

金穎芝不以為意地撇撇嘴:「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她這麼不識時務,連自己也照顧不了,又怎能好好照顧我?」「正如一只弱勢股,現在正被市場拋售,精明如我當然要馬上『止蝕』,難道眼睜睜看著它變廢紙?」

呂雪盈苦口婆心:「她現在只是一時失意,只要她奮發上進,總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有智慧不如趁勢。」金穎芝呵呵嬌笑:「營業部的黃經理勢頭正旺,我寧願『落注』在他身上,勝算更高。」

呂雪盈知道多說無用,心裡卻也不禁竊喜:「……湛文滔這只『優質股』,我一定要『趁低吸納』……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