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刚报了中国一个数,CNN被攻击 “通中”!

2021/06/20 22:33: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0 Jun
刚报了中国一个数,CNN被攻击 “通中”!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2021-06-20 20:25

       呵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又被说成 “通中” 了。

资料图

       CNN当地时间18日提前报道中国疫苗接种量将破十亿剂次并惊叹 “中国速度” 的一篇文章,让它再次沦为攻击对象。 一些美国媒体人和政客指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 成了 “中国新闻网(China News Network)”,为 “中国共产党做宣传”。

       CNN18日发表题为 “中国即将注射第10亿剂次新冠疫苗。是的,你没看错” 报道称,截至16日,中国已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9.45亿剂次——是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的三倍,几乎占全球(总接种量)25亿剂次的40%。而未来几天之内,中国报告的接种量将达到惊人的10亿剂次——其规模和速度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CNN报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CNN在报道中也没忘对中国疫苗接种速度快的原因 “添油加醋”,比如说中国的接种速度得益于 “制度优势”,指责中国惩罚措施以及 “疫苗接种率在地域方面分布不均” 等。

       然而,这篇文章在收获大量关注的同时也吸引不少火力,一些美国网友 “选择性失明”,开始攻击CNN “通中”。

       美国新闻分析师和专栏作家尼古拉斯·丰达卡罗讽刺说,“中国新闻网在为中国共产党大肆宣传。”↓

       华盛顿评论家贝克特·亚当斯则声称,“鉴于这些数据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我完全相信它,我真的相信它。”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表示,亚当斯此番评论意在讽刺中国报告的疫苗接种数量不真实。↓

       “记者怎么把中国共产党的谈话要点当作了新闻?”

       “你们被中国收买了?”

       “CNN:向我们的中国前辈鞠躬致敬!”

       “1.) 他们的疫苗不起作用 2.) 他们的数字和(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自曝的身高一样可信。除此之外,把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当做新闻报道很好。”

       不过,这些质疑和讽刺也很快引发很多网友不满。↓

       “的确,即使是事实,任何亲华的事也都成了宣传。享受你的 ‘酸葡萄’(心态)。”

       “他们(中国)领先一步,不是吗?”

       “这叫新闻,你个白痴。(CNN)只是在陈述事实。”

       “哈哈,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都是不好的,不要报道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人们不想知道任何关于中国的事情,如果CNN报道关于中国的好消息,CNN应该关门,这是一个多么 ‘自由’ 的国家。”

       “这并不是CNN第一次被指责为中国做宣传,” 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网称。新冠疫情暴发初期,2020年4月, CNN转发《环球时报》的一篇报道,引述专家的分析称,当美国已有4艘航母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国海军舰队却前往太平洋,始终保持强大的作战能力,这表明解放军在控制新冠病毒方面比美国海军做得更好。

       尽管只是转发,该文章还是打碎了美国一些人的 “玻璃心”。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乔什·霍利在推特上指责CNN “竟然将中国共产党的宣传作为新闻发布”。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1048.9万剂次。中国成为全球首个接种10亿剂新冠疫苗的国家。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疫苗产能与接种能力的不断提升,是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进行疫苗研发与接种规划布局的成果,也是制度优势的体现,“中国达成这一里程碑,不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也为全球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

       番外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0日在微博发文称:

       中国今天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亿剂,CNN因为在之前预测中国将达到10亿剂这个数字而在美国遭到 “为中共做宣传” 的猛烈指责,一名参议员的顾问以及一些媒体人对CNN发起攻击。美国的新闻自由看来真是玻璃做的,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快,而且似乎起了作用,美国的新感染人数在往下走,老胡把这些如实告诉大家,会有问题吗?

       福克斯新闻网做了CNN遭指责的综述,称批评人士抨击CNN “听信了中国共产党的话”。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一家名为Grabien Media的创始人兼新闻编辑Tom Elliott嘲笑CNN向其 “中国前辈们鞠躬”,另一名NewsBusters的新闻分析师Nicholas Fondacaro则表示,“CNN为中国共产党大肆宣传”。

@胡锡进 微博截图

       来源:环球网/张晓雅 颜玥、 @胡锡进 微博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3cKNIDRLn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