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潤啤中長線目標價86元

2021/06/24 04:13:4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啤酒銷售踏入傳統旺季,加上今年適逢歐洲國家盃,相信可進一步刺激啤酒銷情,特別是龍頭啤酒股份,受惠旗下產品種類較具多元化,爭取更大佔有率。看好華潤啤酒(291)高端品牌的銷售會受市場受落,年複合增長率達22%。集團目標是至2025年市佔率將提升至介乎35至40%,足以支持盈利穩步上升。建議可於68.6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86元。華潤啤酒昨日收報71.15元,升2.23%。

          雖然華潤啤酒今年第二季的銷售因去年同期天氣炎熱而比較基礎變得較高,但集團認為不會影響高端業務的銷售勢頭。集團的目標是今年的高端業務銷量按年有30%增長。長遠目標是高端品牌產品的銷售可由2020年的146萬噸,升至2025年的400萬噸,相等於年複合增長率達22%。

          此外,由於年初至今紙張及鋁價均現上升,對集團成本構成壓力,若下半年成本持續上漲,將為集團帶來直接加價空間,因為部份競爭對手最近已上調產品均價,惟集團暫未跟隨。

          2020年華潤啤酒的市佔率約為20%,集團目標是至2025年市佔率將提升至介乎35至40%。集團有信心至2025年可成為至中國第一啤酒品牌企業(目前列第三位),並強調將透過本地品牌與國際品牌雙向平衡發展,基於目前國際品牌仍處於初期階段,相信集團未來會投放更大資源去發展這部份業務。華潤啤酒分銷能力強,長遠前景是內地啤酒股中最好股份,估計未來數年集團利潤上行趨勢維持不變,高端產品銷量擴張更會加快。

          華潤啤酒截至2020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因疫情影響,錄得營業額314.48億元人民幣,按年跌5.2%;純利20.94億元人民幣,按年升59.6%。每股盈利0.65元人民幣。派末期息13.1分人民幣,連同中期息12.8分人民幣,全年派息25.9分人民幣,按年增長57%。期內,未計利息及稅項前盈利為30.79億元人民幣,按年增42.3%;毛利120.75億元人民幣,下跌1.2%;毛利率按年增長1.6個百分點。整體啤酒銷量按年下降2.9%,表現較行業水平好。當中次高檔及以上啤酒銷量達14.6億升,按年增長11.1%。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