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美國企業融資選擇多

2021/06/24 04:13:48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在美國只要能成為一間上市公司,不管是在紐交所、納斯達克又或是OTC,融資方式及渠道比香港多很多,特別是對初創企業來說,在美國融資一切都比較簡單。

          筆者原本是一個IT人,多年前從美國回港有個創業之路,之後亦協助管理過初創公司。作為一個普通創業者,最重要還是資金的來源,特別好像IT這種行業,前期需要時間去開發、測試,收支回報的時間比起一般做買賣創業的比較長。

          美國上市市場原來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企業建立融資渠道,因此和香港的上市條例非常不同,在美國上市從來沒有白紙黑字註明企業收入及盈利的要求。當然在行內知道,若果希望在紐交所或納斯達克掛牌上市,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通過審批非常困難。雖然偶爾也有個別例子看到一些非常突出的初創公司,就算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也能夠成功在納斯達克上市,那些真的是非常個別的案例,而且通常都是一些很熱門而且技術含量很高的行業。

          曾經嘗試過在香港找融資的朋友都知道有多困難,不斷的叩門、演說,好多時候跑了幾個月,做了幾十個演說,結果都是零。其實在美國主要能夠是一間完全符合SEC資訊披露的上市公司,有很多基金不管企業現時的業績情況,只要股票有交易量就可以得到融資。而融資的方式可以是通過可換股借貸,又或者直接賣出已註冊的S-1股票。

          如果是通過直接賣出已註冊的S-1股票,基金投資最少也有幾百萬美元,若果公司股票在市場的交易量表現不錯,獲得過千萬美元的基金投資也不是夢。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