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民
黃惠民
黃惠民

乘搭飛機的安全措施

2021/06/24 04:13:55 網誌分類: 經濟
24 Jun
          暑假將至,在英美澳加讀書的學生們不少會在長假回港;同時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也陸續解除或分階段放寬旅遊限制,相信大家可以很快開始復飛。

          雖然如此,並不代表大家在乘搭飛機時可以不用佩戴口罩,反而要注意的是,很多航空公司仍有一定限制,也就是從登機、在機上期間以至下機,均強制佩戴口罩。另外絕大多數機場都規定,於整個航廈建築物內都必須使用口罩。

          有些航空公司對口罩的種類也有嚴格要求,例如只允許醫療口罩,而其他如布製口罩、帶有呼氣閥的口罩等,也不得在機上以至貴賓室內使用。當然出於健康理由,可免除佩戴口罩的義務,乘客只要出示最新的陰性檢測報告、連同醫生簽署的信或航空公司特定的表格,就可豁免。在飛機上,除了吃喝時可短暫除下口罩外,都要全程遮蓋面部,但在緊急或出於任何理由而需要使用氧氣面罩時除外。

          因應疫情不同,每個出境或入境的國家以及地區、航空公司在這方面都有其規定,建議乘客在出發前一定要清楚了解,並做足全套準備。

          回想去年農曆年期間,新冠肺炎病毒剛開始爆發之時,筆者朋友一家人在澳洲乘搭內陸機時戴著口罩,卻被當地人投訴,因為在外國人的觀念中,只有病人才需要用口罩。結果空姐以他們戴口罩會構成其他乘客不安為由,要他們除下口罩。今時今日,如果不戴口罩上機,才真的讓其他乘客的健康和安全受威脅,可見觀念和標準是會隨著情況而改變。

        惠民口罩行政總裁

        黃惠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