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存疑

2021/07/22 00: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妳有看『時事多面睇』嗎?正在報道鄭州的水災呢!」晚上我在吃飯的時候給她發訊息。

  「早已知道。」她覆我。

  她的回覆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只是,她並不知道我的用意,我在埋下伏筆,準備下次見面的時候告訴她,這種有損內地形象的新聞往昔根本出不了街,今天卻能夠出現在電視上,可見內地的新聞並不是完全沒有真實的新聞,由此可見內地畢竟還是有新聞自由的。

  近期內地發生的水災,估計那些異見者必定又會藉此大造文章,極盡「造謠詆毀」之能,而她,必定又會照單全收,深信不疑。

  她經常說,今天的世界已經沒有真相,所有新聞都是假的,人們再難知道這個世界在發生什麼事情。

  那些異見者真「恐怖」,今天世界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天災人禍在發生,偏偏是發生在內地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被他們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當今的內地當局,然後盡情的大肆攻擊,大肆詆毀,偏偏是他們的追隨者又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照單全收,腦袋被洗得乾乾淨淨,完全不懂得客觀的看問題及進行分析,太可怕了,而她,正是其中的一份子。

  正如今天的政府,無論是公布什麼事情她都認為全是假的、騙人的,根本不可以相信,每天的疫情報道就是一例,政府說本港已經有四十多天沒有本土的個案,她就說那是因為政府在隱瞞,在製造假象欺騙市民,真不知道該怎樣跟她辯駁才好。

  「不管妳信也好,不信也好,政府正是依靠那些數據來製定防疫措施的鬆緊,政府能夠隻手遮天的長期欺騙市民嗎?別忘了那可是影響著數百萬人的生活哩!政府一聲令下,普羅市民能不順從、執行政府的命令嗎?」我就經常這樣的說她:「如果說什麼事情都要找出真相那是不可能的,比方說妳在街市買豬肉,檔主說那是本地豬,妳又怎樣去證明那些豬肉真的是本地豬呢?就算有政府發出的證明書之類的東西作為證明,難道不能是偽造的嗎?再如妳買了日本包裝的商品就一定肯定那是日本製造的嗎?難道不能是內地貨而用了日本的包裝嗎?所以,如果依照妳那事事充滿疑慮的思維來生活肯定是太辛苦了!真的難以再生活下去。」

  難怪她說今天的香港已經不適宜生活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7/23 15:41:34 回覆
@淺雪...

所以現在我在說話之前經常要先作出聲明,先封住她的「後門」,這樣就可以減少衝突了。

淺雪
淺雪 2021/07/23 14:04:59 回覆

真難為你..和她說話要想過度過..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