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感受非特權階段之苦

2021/07/22 04:14:3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首先,我要借本欄感謝上星期千辛萬苦來到書展,捧場參與我與幾位文友的新書發佈會。是的,以千辛萬苦來形容,一點不為過。

          其實我最怕在書展期間出書,因為不忍勞累讀者。擠過書展的人都知道那是可怕的經驗,但奇怪搞了那麼多年、亂了那麼多次,為甚麼總沒有人好好把問題解決?

          高高在上的人永遠不會明白在地上匍匐的苦,主事者、參展商、演講嘉賓的共通點,就是掛着一張通行證,路路暢通,就不能感受黎民百姓的難。

          我去了兩天書展,第一天早上十時多便抵達,見會展停車場門前等候的車已把會展纏了一圈,我決定放棄,開車泊進會展旁的鷹君中心。

          由鷹君行去會展,平時只需幾分鐘,但那段路,我兜兜轉轉玩了近半小時。前方幾排鐵馬,工作人員叫我兜過新翼再兜回來,其實我的目的地就在前面、鐵馬後面。

          冇計,唯有找出版社同事拿來特權卡,搬開鐵馬,走過對面。我在想,如果我是來聽講座的讀者,沒有特權,這路,多艱辛。

          有位退休校長帶著兩個孫仔來捧場,一出港鐵口就動不了。一老兩嫩在人海中一寸寸移到會場,耗了接近一小時,我聽到都不好意思。

          作家朋友說,總結多年經驗,她不會開車,因為一定沒車位,也不會搭港鐵,因為人龍嚇死你,最快方法,是從香港站乘的士前往。不過,今年她也老貓燒鬚,由香港到灣仔會展,十分鐘的車程,她搭了四十五分鐘,足足可以走一轉元朗。

          我第二次去,不是假日,堅持開車再試,誰知那天更慘烈,開着車在灣仔北一帶左兜右兜、塞車排隊,足足用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得停車場。

          實在不明白,年年都會搞的公眾大型活動,怎麼從沒好好去規劃改善?主事人應該找一回丟下工作證或VIP卡,做一次平民,乘港鐵或開車前往,受過苦,下回你一定會鐵定了心去改善。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