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散戶狂熱時

2021/07/26 07:14:2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Jul

美股上週一暴跌之後,連彈4日,上週五三大指數齊創歷史新高,杜指升238點,收報35061點,首次突破三萬五,升幅0.7%;標普500指數升1%,收報4411點;納指亦升1%,收報14836點。全個星期,杜指累漲1.1%,標普500指數漲2%,納指漲2.8%

科技股繼續係推動大市向上的主力。FAAMGN幾隻科技巨股,除了晶片巨頭Nvidia逆市跌0.2%,其餘的都有不錯升幅,特別是Facebook,勁升5.3%,收369.79美元,創上市以來新高歷史蘋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齊升1.2%,亞馬遜升0.5%

Twitter公佈的第二財季營收和盈利都高過市場預期,股價升3%,視頻社交平台Snap最厲害,第二季度營收、盈利和活躍用戶人數都高過預期,加上有券商齊齊唱好,股價飆升23.8%,收77.97美元, Snap股價由52週低位的20.61美元,在大約12個月內,累升2.8倍。通訊股類亦係上週五表現最好股票,標普500指數通訊板塊升2.7%,科技板塊升1%

美股上週就像過山車一樣,週一暴跌,嚇都投資者面都青,之後又來個逆轉,連彈4日,且創出新高。有分析解釋,主要還是疫情影響市場投資情緒在作祟,週一市場對疫情非常擔憂,引發了三大股指的集體暴跌,但市場很快又認為疫情利好科技股,所以馬上又發生了反轉。市場情緒就像四川變臉表現一樣,話變就變,好容易中招。尤其現在市場裡面的散戶非常多,而且又瘋狂,市場波動來得更加激烈。有分析引述四組資料,說明現時的散戶到底有多瘋狂:

1、根據晨星公司的資料,今年前六個月共同基金和ETF的淨流入量達到7220億美元,是有史以來以來最大的半年度金額。截至2020年底,被動跟蹤標普500指數的基金創下了5.4萬億美元的資金流入記錄。

2、美國投資者的風險偏好達到了歷史最高點,股票在家庭金融資產中的比例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過40%。投資者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進行槓桿保證金交易。截至6月底,保證金帳戶總額達到8820億美元,較一年前激增了50%

37月份期權交易活動激增,平均每天約有5340億美元的期權易手,遠高於去年的3670億美元的平均水平,而其中一半以上是看漲期權,離到期日不到兩周的期權佔所有交易的75%,且大部分期權交易都集中在少數幾隻科技巨股之上,亞馬遜、特斯拉、蘋果、NvidiaAlphabet五家公司的期權交易量就占7月份期權交易總額的60%以上。

4、根據Robinhood 的報告,現時擁有多達1800萬用戶,幾乎是2019年的兩倍,而用戶的平均年齡只有31歲,許多人都是初哥。今年1月至6月,美股市場新開設的股票戶口便超過1000萬個,超過2020年全年的數量。單是今年6月,美國散戶的淨買入股票和基金的規模達到280億美元,係2014以來的單月新高。

目前,美股湧入了有史以來最多的年輕散戶,這些散戶不但讓股市流入了有史以來的最大半年度金額,也買入了有史以來最多的短期看漲期權,更重要的是,加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槓桿,非常嚇人。分析指出,傳統智慧告訴我們,當散戶爭相投入股市,是大市即將出現大幅修正的危險信號。

分析又指出,正當散戶無厘頭看好美股的時候,機構卻越來越謹慎,最近提示美股風險將至的機構也越來越多,高盛、大摩和摩通等三大投行在二季度都減了相當的倉位,其中高盛就減少了55億美元。

另外,機構也在瘋狂買入標普500指數的看跌期權進行對沖。從機構願意付出的對沖下跌風險的成本大幅上升,也反映了她們在對沖風險方面有多迫切。資料顯示,對沖標普500指數8月前下跌10%的看跌期權的價格,是可從上漲10%中獲利的看漲期權價格的35倍左右,而在20203月股市恐慌最嚴重的時候,下行看跌期權的價格也只是上行看漲期權的11倍。

分析提醒投資者,比特幣大本營Coinbase上市前的一段時間,比特幣在不斷刷新歷史新高,上市當天創下63693美元的歷史新高,但很快就迎來腰斬行情,最新報34702美元。現在,美股散戶大本營Robinhood週三將正式登陸美股市場,會不會又是機構割韭菜的時候?

陸羽仁

回應 (8)
我要發表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6 16:15:51 回覆

叮噹....全日大市跌1129點, 成交2682億, 好耐冇見咁勁......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7/26 14:44:22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

沽到幾點? {#icons_dog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6 14:17:16 回覆

大戶契哥: 太少看子龍了....... {#iconb_410}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7/26 12:52:0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肥牛已經被食了 ..... {#iconb_625}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6 12:38:59 回覆

多少牛熊事, 都付笑談中........ {#iconb_410}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6 11:22:53 回覆

大戶契哥: 要留意大跌, 受制, 再大跌的形熊呢.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07/26 09:44:55 回覆

{#iconb_62}

將軍, 救我 ..... {#iconb_67}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07/26 09:34:16 回覆

后抽完成, 唔插呀.......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