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價橫行有啟示

2021/07/30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疫情持續緩和,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不俗,業主對後市更充滿信心,故紛紛心雄起來,將放盤單位的叫價調高,以至買賣雙方都呈膠着狀態,成交量回落的同時,亦未有刺激樓價升勢。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6月樓價指數與5月份相若無升跌,亦終止了今年首五個月的連月升勢,反映市況經過連番升幅後步入鞏固期,料市況將平穩小休。

        上半年樓價累升約3.8%

          「疫情持續緩和,樓市氣氛亦漸漸回穩,不過整體市況仍處於審慎局面,樓價連升五個月後終於斷纜,據差估署最新數據顯示,上月樓價指數報394.5點,與5月按月持平,亦終止今年首五個月的連月升勢,今年以來樓市表現不俗,於上半年累錄約3.8%升幅,同時亦較2019年5月,當時樓價錄396.9的歷史高位相比,相差僅約0.6%。至於反映逾百大最受歡迎屋苑售價指數於上月則錄得下跌,按月回落約0.1%,屬今年以來首度錄得下跌,反映大型屋苑售價備受壓力;若以市區及新界劃分,市區指數按月微跌0.3%,新界區指數按月微升約0.1%。」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經過連續五個月樓價微微上升,加上整體成交量有回升跡象,市場亦有需要回回氣,尤其業主明顯心雄,以至買賣出現膠着狀態,故樓價亦錄得無升跌的實況。

          事實上,樓價今年首五個月表現向好,由於部份屋苑造價屢創新高,令不少業主對後市充滿信心,故紛紛將放盤單位叫價大幅調高,由於加幅過高,準買家亦未敢追價,以至買賣雙方出現膠着,料整體成交及造價出現鞏固期。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