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百合之二百八十二 - 小助理

2021/07/30 11:44:41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30 Jul

楊護苗踏入機倉,按照機票上的數字,找到自己的位置。

她把手提行李安放好,然後坐下。

不一會,一位女郎走近她:「不好意思。」

她會意,站起來退到通道上,讓對方進入近窗的座位裡。

「謝謝。」女郎再次道謝。

「不用客氣。」楊護苗條件反射般脫口說:「梅小姐,小事而已。」

「你……」女郎瞪大眼睛看著她:「你是楊助理?」

「對,就是我。」楊護苗想不到對方這麼快便認出自己,想來是被這口頭禪出賣了。

「一直只跟你通電話,但從未見過面。」梅靜閒微微一笑:「想不到會在飛機上遇到。你到尼泊爾旅行嗎?」

「不。」楊護苗索性坦白到底:「我跟你一樣,也是要到大覺寺參加『禪修營』。」

「這麼巧?」梅靜閒猛吃一驚。

楊護苗看著她那張素淨秀美的臉龐,心裡不禁發軟。「不是湊巧,是我特意安排的。」

梅靜閒的大眼睛裡寫滿問號。「楊助理,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請叫我護苗,」楊護苗猛吸一口氣:「我也叫你靜閒好嗎?你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說到底,我們也認識快兩年了。」

「好的,護苗,請你解釋一下。」

「我給你說個故事好嗎?」楊護苗閉上眼,再張開。「話說,很久以前,一個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受聘一間私人公司當大波士的私人助理。」

「她的波士是出名的『情場浪子鬼見愁』,身邊女伴絡繹不絕,所以需要一個專屬助理來進行『科學化』、『系統化』管理。」

「小助理的工作範圍,說白了,就是處理女伴們的各種大小事宜,大至購房買車,小至訂位送禮交卡數諸如此類。」

「小助理的工作極繁瑣、乏味、受氣。」楊護苗咬咬唇:「她很討厭這份工作,但為了生活,只得硬撐下去。」

「直至遇上波士的新女伴M小姐,小助理的世界開始改變。」

「和其他女郎截然不同,M小姐有教養、有學識、有品味。」楊護苗的眼波輕柔如水:「更重要的,她把小助理當人,不是丫鬟或家奴,不會頤指氣使、呼來喝去。」

M小姐雖說受波士『照顧』,但她對名牌時裝、昂貴首飾、奢華生活完全不感興趣;日常嗜好是彈琴、畫畫、閱讀、種花……

聽著聽著,梅靜閒的眉心出現一道淺淺的幼紋。

楊護苗繼續夢囈般訴說著:「小助理熟悉M小姐的一切,她喜歡的花、食物、衣飾、顏色、音樂……一切一切,都令小助理產生共鳴。」

「本來,小助理從不敢奢望什麼,只想就這樣一輩子為M小姐服務,讓她萬事如意。」

「誰知道,她們終於還是分開了。」

眼見梅靜閒張張嘴,楊護苗用手勢止住她開口。「這麼完美的女郎,波士也不懂得好好珍惜;小助理卻不會這麼笨,她決定盡全力爭取一下----

「這……

「我知道自己是冒昧了。」楊護苗認真凝視著對方的眸子:「我也知道自己不富有、不聰明、不能幹,跟波士根本沒法相比。」

「但我擁有一顆真心,絕不輸給任何人。」

「請求你給我一個機會,好好伴著你,一起細味旅途中的風景……

梅靜閒的唇邊慢慢綻放一抹甜美的笑容……

 

 

-全文完-

( 個人作品集 www.方愚.com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