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天生冤家-白蟻與螞蟻的戰爭

2021/07/30 15:35:46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l

螞蟻跟白蟻打架的話,誰會奪得頭籌?我想應該大多人會猜是白蟻,我本來也是那麼認為的,但是答案是“螞蟻”,如果猜中的讀者應該有認真看我上一篇的blog,為什麼是螞蟻會贏呢?

其實螞蟻跟白蟻是天生的冤家,在全世界範圍內,螞蟻都是白蟻的天敵,它們早在一億年前就開始了互相的征戰,雙方都是知彼知己。

圖片來源網絡

螞蟻的進攻犀利,螞蟻中的“兵蟻”是沒有生殖能力的雌蟻。頭大,上顎發達,可以粉碎堅硬食物,在保衛群體時即成為戰鬥的武器。


圖片來源網絡

而因為白蟻體軟弱而扁,身體防護條件差。而且白蟻和螞蟻的對抗一直處於守勢,不是因為白蟻家族沒有能跟螞蟻抗衡的種類,因為白蟻中的兵蟻頭部長而高度骨化,上顎發達,但已失去了取食功能,而成為御敵的武器,還可用上顎堵塞洞口、蟻道或王宮入口。

因為各自的生活方式,一般來講螞蟻圍攻白蟻是為了食物,為了生存,但是大家都知道白蟻大部分都是素食者。沒有攻擊螞蟻的理由,所以白蟻要非常警惕滿腦都是“食物”的螞蟻。


圖片來源網絡

也有研究表明一些種類的螞蟻去進攻白蟻巢穴的概率大於其他螞蟻種類。其中白蟻兵蟻分兩型:大顎型兵蟻——上顎形成各種奇異的形狀,好似一把二齒的大叉子。象鼻型兵蟻——頭延伸成像鼻狀,當它與敵搏鬥時,能噴出獨特的蟻酸,具有防禦功能,能塗抹敵害。螞蟻如果在交戰的時候發現它是有蟻酸的白蟻,螞蟻就會停止攻擊它們,而轉身去進攻更好其他種類的白蟻。

所以,螞蟻和白蟻的關係就是狼和羊一樣,雖然白蟻的體型比螞蟻佔優,但是在廝殺上還是螞蟻比較佔優勢。

雖然,白蟻打不過螞蟻,但是人類跟白蟻的鬥爭仍在繼續,許多因為白蟻造成的危害,往往讓人類損失慘重,要避免損失就要做好白蟻的防範工作。

最後提醒大家,如果在家發現自家們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者牆角等地方有帶泥的堆積物,或者一粒粒的不明米色或者白色顆粒,很有可能是白蟻進家了。這時發現了這些東西,一定請不要輕舉妄動,如果用錯誤的方法滅蟲或者滅白蟻,可能會導致白蟻或者害蟲擴散,到時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就不好了。

滅蟲公司專家支招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專家提醒預防往往勝於治療,所以請大家牢記,做好滅蟲預防,如果蟲害不幸入屋的話,一定要做好消滅蟲與防範。自己又害怕不敢做滅蟲處理,可以找一些可靠的滅蟲公司幫忙滅蟲跟杜絕根源。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也有滅白蟻服務、白蟻防治服務,而且我們公司的業務我們公司派熟悉白蟻特性的專員去勘查,之後會出一份報告,裏面會有為您量身訂製消如何根除白蟻,之後根據您的實際情預估您的除白蟻費用。一般的除白蟻公司費用都比較模糊而且還會有隱形消費,我們承諾不會有隱形消費!

公司的服務範疇包括環境視察、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害預防、家居深層清潔消毒、滅蟲及害蟲防治管理。除此之外,還提供清除甲醛納米天然消毒服務裝修後清潔服務,確保給客戶一個安心舒服保護的生活環境。由於經濟進步社會繁榮,人們對生活環境品質要求越來越高,增加了滅蟲服務的需求如滅蚊滅蟻除鼠滅白蟻滅蟑螂滅床蝨等;為外来有害生物創造了機會和空間,加快了有害生物入侵,進而影響了你的居住環境及生活,所以環境衛生、殺蟲及蟲害管理亦成為當中的指標。透過藥餌及噴灑方式,殺滅各種家居出現之蟲害,滅蟲公司可以保障您及您的家人免受蟲害侵擾,擁有一個舒適美滿的安樂窩。

馬上聯絡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 Pest Control Expert

電話 / Whatsapp查詢 :6018 3531

Email: info@drpesthk.com

Website: drpesthk.com

 

手作治蟲滅蟲公司使用的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都是香港漁農署註冊的環境藥劑,均能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確保滅蟲藥餌及滅蟲藥劑不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影響。

除了以上服務,公司還提供滅蟲 | 殺蟲滅蟲公司推介滅蟲公司邊間好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滅蚊 | 天然滅蚊方法殺蚊戶外滅蚊滅蚊公司滅蚊燈滅蚊器殺蚊公司滅蟻|天然滅蟻滅蟻公司滅蟻方法如何滅螞蟻滅螞蟻公司殺蟻 滅蟻藥殺螞蟻公司除鼠 | 消滅老鼠除鼠公司滅鼠滅鼠方法滅老鼠公司滅鼠服務 滅鼠公司價錢滅鼠價格滅鼠公司邊間好老鼠防治滅鼠滅白蟻滅白蟻公司白蟻防治預防白蟻防治白蟻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除白蟻方法如何消滅白蟻消滅白蟻方法如何根除白蟻白蟻防治公司白蟻防治藥劑白蟻處理方法除白蟻費用除白蟻價格白蟻防治費用除白蟻公司費用滅蟑螂滅蟑螂公司| 天然滅曱甴方法消滅曱甴滅曱甴滅曱甴公司滅蟑螂方法如何消滅曱甴滅蟑螂公司滅床蝨方法除床蝨殺床蝨公司滅蝨公司推介滅床蝨價格床蝨公司價錢滅蝨滅木蝨 | 滅蝨公司殺木蝨床蝨木蝨滅木蝨公司木蝨消滅消滅木蝨方法滅木蝨公司滅床蝨滅床蝨公司滅木蝨滅蝨公司衣魚消滅衣蟲消滅滅衣魚公司除蟲劑清除甲醛清除甲醛服務清除甲醛公司納米天然消毒服務霧化消毒公司裝修後清潔|清潔公司新屋滅蟲入伙前滅蟲裝修後滅蟲家居滅蟲家居滅蟲公司家居滅蟲方法家居滅蟲邊間好家居滅蟲服務滅蟲公司收費滅蟲公司價錢蜜蜂蜂巢處理蜂巢移除滅蜂公司蟲害管理蟲害防治|等服務

(來源於網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