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你知道自己是哪類型父母嗎?——忽視型

2021/07/30 15:37:51 網誌分類: 教育
30 Jul

上兩篇文章給大家介紹了放任型和專制型父母,雖然說這兩種類型的父母會給孩子帶來很多壞處,但起碼還是關心自己的孩子,但有一種類型的父母似乎並非如此。那麼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這個類型的父母——忽視型。

忽視型的父母就是想省麻煩的父母,盡量滿足孩子的需求以免麻煩,但也盡量和孩子保持距離,不會回應子女的情感,一切都是以「方便」為最高原則。所以,若是孩子哭鬧,只要能安撫他就好,可能不會給予更多的關心和安慰,也不尋求哭鬧的背後原因。

孩子由於長期受到父母的忽視,即使表達出情感,也只能得到父母敷衍式的關心,長久下來,他們的情緒可能發展不良,會認為自己不受到重視,貶抑自我價值,人格偏向負面發展,且自小無法與最親密的照顧者建立良好的依附關係,易與人疏離,而影響日後人際互動的發展。

雖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但是這老師的職位可是很難被很多父母勝任,親子的交往影響著孩子以後的行為和能力,對孩子的成長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行為。 由此我們可以看到,好的家庭教養方式,首先一定是基於愛的。

父母和孩子之間,只有先建立好愛的回應,孩子才能有穩定的安全感,才能因為愛而顧及父母的感受和要求。

而所謂「權威」的部分,就是父母應當給孩子建立明確、適當的規矩,建立好邊界。這是父母對孩子的約束,是父母對孩子成長的引導。

孩子相對於父母,總是處於弱勢的地位,他依賴父母提供物質和精神的滋養成長。如果孩子怕你,那麼他一定很難和你真的親近,因為親近需要安全、放鬆和敞開,而他怕你必然就擔心和緊張。父母和孩子的關係不是家庭內部的「東風壓倒西風」的鬥爭,而是彼此平等、尊重的共同體。

合適的孩子管教方式是現今不少家長最頭痛的地方。為了幫助家長們解憂,覺之曉療癒及教育中⼼推出NLP溝通技巧課程,提升親子關係和孩子執行力。讓他懂得表達自己的要求、感受和想法, 親子溝通 技巧可滿足到孩子的需要,同時又能達到你的要求;親子溝通技巧 課程令孩子發自內心地跟從,又能提升親子關係。

Bodhi Healing and Education Center除了以上的課程外,還有提供NLP / NLP課程 / NLP技巧 / 身心靈課程 / 身心靈健康課程 / 銷售技巧 / 銷售技巧課程 / 商業溝通課程 / 司儀課程 / 司儀訓練課程 / 親子溝通 / 親子溝通技巧 / 親子關係課程 / DJ / DJ入行 / 電台主持課程 / 兒童心理學課程 / 兒童說話技巧課程 / 面試技巧 / 見工技巧 / 面試技巧課程 / 催眠課程 /催眠師 / 催眠治療師 / 企業培訓 / 企業社會責任活動 / 心理輔導 / 催眠 / 解夢師 / 催眠課程音叉療癒等服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