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理

2021/08/02 11:42:3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2 Aug

  有時候她會突然冒出一、兩個問題,令人聽了啼笑皆非。

  「你相信港幣會在三年之內消失嗎?」昨晚吃飯的時候她問。

  「怎麼可能呢?絕對不可能,這麼關係重大的事情怎可能發生呢?」我斬釘截鐵的說,真不知道她又在哪裡聽了什麼歪理,居然會有這麼一問:「去年頭妳不是說港幣及人民幣要大崩圍,還煞有介事的去換了一些美元作保險,更緊張的叫我也去換一些嗎?結果怎樣?一年多過去了,港幣及人民幣豈非仍然穩如泰山?」

  「你不怕銀行裡的存款一夜之間化為烏有嗎?」她問。

  她真傻,若是真的發生港幣消失的問題,那可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全世界的問題,如此重大的經濟問題,怎可能發生呢?

  「你知道嗎?上海在大力推廣普通話,再過些年人們都不能講上海話啦,我朋友的兒子現在也不懂講上海話了。」接著她又冒出這樣一個問題。

  「妳這個問題豈非與早前說日後在香港不能說廣東話一模一樣嗎?妳真傻,如果妳有到國內看電視的話,不難看見今天仍然有以地方的方言播出的節目,一國之內尚且可以保留方言,何況是兩制的香港?說到妳朋友的兒子開始不懂講上海話,只懂講普通話又有什麼問題呢?就以我來說,我們這一輩尚還懂得講家鄉話,我們的下一輩例如我妹妹的兒子已經不懂聽及講家鄉話,以後再下一輩就更不用說啦!再看看我堂兄弟的兒子,早年移民到加拿大,估計今天他的兒子一樣完全不懂聽與講家鄉話啦!所以這又有什麼問題呢?如果妳現在回到上海,還不是滿街都在講上海話?要說在上海不能講上海話,只能講普通話那可真是天方夜譚!」我認為很普通的問題不知道她聽了什麼歪理,都變成大問題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8/04 09:28:08 回覆
@淺雪...

其實有時候稍為用普通常識去分析也可以知道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極低了。

淺雪
淺雪 2021/08/03 12:51:42 回覆

真有点啼笑皆非.不過像這樣盟塞的說話我在有D人口中都聽過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