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菲比斯忙完了

2021/08/03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美國傳奇泳將菲比斯今年輕輕鬆鬆為東京奧運會擔任評述員,由參賽到評賽,他說很享受這個轉變。

          菲比斯是游泳史上得獎最多的運動員,光是奧運金牌就有二十三面,前無古人,後有沒有來者不知道,這一定是個很難打破的紀錄。訪問他的記者問他有甚麼秘密武器,他說老實講除了天賦之外,就是刻苦訓練,他的訓練紀錄是連續六年,沒有一天不在泳池中,一天都沒有中斷過。他說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樣犧牲,以此來換取勝利的機會。

          如今退役了,他雖然為了鍛煉身體還會去游泳,享受在水中的寧靜時刻,但看人游泳比賽,則一點都不心癢了,只喜歡做個觀眾。這話真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味道,人生自此便是另一個境界。

          前兩天有個工作很忙的小朋友說很羨慕我可以悠閒過日子,我就跟他講,在他這樣的年紀,我工作比他忙得多了。那時候,我拼命忙,為的就是以忙換閒,今天的閒,就是以前的忙換回來的,不忙不閒,不忙也不會珍惜閒。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