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百勝中長線看562元

2021/08/03 04:14:1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Aug
          隨著內地的交通運輸今年開始恢復,百勝中國(9987)交通樞紐地區店舖銷售增長復甦強勁。今年上半年「肯德基」和「必勝客」受到外賣日益普及的影響,銷售額大幅攀升,平均價格亦一直呈上升趨勢,外賣價格亦較高。預期強勢在下半年會持續,集團亦會配合市場狀況加速發展。建議可於463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562元。百勝中國昨天收報480元,升4.6元,升幅0.97%。

          百勝中國是Yum!Brands在中國內地的特許經營商,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貝爾在中國內地的獨家運營權。目前內地肯德基及必勝客的會員計劃合計擁有超過3億會員。除此之外,集團自家還經營小肥羊、黃記煌、東方既白和COFFii & JOY等餐飲品牌,更與Lavazza合作在內地發展Lavazza咖啡店品牌。

        下半年加快開店速度

          集團公佈中期業績時指出,基於疫情的影響依然存在,估計同店銷售額完全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仍需要一些時間,復甦過程是非線性且不平均的。有見及此,集團計劃在市場營銷、價值定位和客戶服務方面加大投資以提升客流。集團將今年開店目標提高至1300間,今年上半年必勝客開店數量達到2016年後最高一年,在小店模式發展推動下,下半年開店速度會加快,咖啡店開店預計亦會保持較高增速。

          考慮到原材料價格在第一季見低位後開始反彈、工資上漲等因素,預期將導致下半年利潤率承壓。今年資本支出為7億至8億元,較最初6億元目標有所提升,因新店數目有所增加,並加大了基礎設施及數碼化的投資。

          百勝中國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營業額50.08億(美元,下同),按年升37%;純利4.11億元,按年升111.9%。每股盈利0.98元,派中期息12仙。期內,集團繼續加快門市網絡擴張,新開門店總數為719間,今年全年集團預計新開門店將達到1300間。與2019年相比,必勝客系統銷售額恢復正增長,受新店快速擴張帶動,肯德基的系統銷售額亦實現了7%的增長。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