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笑容由家開始

神奇媽媽與神奇小子

2021/08/12 04:14:2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港人對東京奧運的熱情,因香港運動員的輝煌戰績而推向高峰。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此時上映,集合天時地利人和。此片根據前殘奧金牌得主蘇樺偉與蘇媽的真實故事改編,是暑期的絕佳親子電影。

          故事由蘇樺偉出生說起,因黃疸病令腦部受損,令他餘生與痙攣、腦痲痹及嚴重弱聽共存。雖然如此,蘇媽沒有放棄培育兒子。一九九六年李麗珊於亞特蘭大奧運為香港奪得歷史性金牌,同年蘇樺偉首登傷殘人士奧運會,在4×100米接力賽上摘金,更成為五屆奧運會的殘奧紀錄保持者。不過,因為政府對殘奧的漠視,多次奪冠的蘇樺偉,從未獲如李麗珊的英雄式歡迎,更不像張家朗般獲近千萬獎金。他雖曾多次為港爭光,卻不像奧運得獎者般名留青史,二○一四年退役後,轉行做寂寂無名的速遞員。

          電影中的蘇樺偉,解答自己不再重回田徑場,皆因生活逼人──即使重回跑步職業,只能獲政府每月三千津貼,比綜援還要少得多!

          殘障的蘇樺偉在運動場上被封為「神奇小子」,皆因背後有一位「神奇媽媽」。扮演蘇媽的吳君如在戲中說到:「阿偉,你行得比人慢,但跑得比人快。」現實中的蘇媽也曾說:「我以為,他以後都要走得比人慢,最後,他跑得比人快!」原來蘇樺偉自幼被醫生認定終生「唔識行」,但因着蘇媽堅毅不放棄,協助兒子創造了奇跡人生。此片成功之處是令天下母親極容易代入,每個母親眼中的子女都是獨特的,會為子女開創美好人生而全力以赴。

        www.facebook.com/smilecheung2020

        張笑容

        

        
回應 (1)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21/09/03 21:57:24 回覆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09/03

只睇套戲既預告已想喊,好感人既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