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費檢討

2021/08/14 17:23:3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Aug

  「我今天終於給兒子交了兩萬多元的保險費了。」昨晚吃飯的時候她給我看繳款的紀錄。

  本來她想以她家裡的熊貓銀幣做抵押向我借錢支付今年兒子的保險費,可是我還沒有作出確實的決定她就先以信用卡去支付了。其實,要是她肯把那些熊貓銀幣的價錢降低,要套回幾萬元來應急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她老昆惦記著當年的入貨價,不肯蝕讓。

  「妳每年給他供兩萬多元的保險費,日後能夠取回部份保險費嗎?」我問她,其實她目前仍然不復工,在這個時候突然又多出一筆開支的確很吃力,我本來想叫她重新考慮一下才決定續不續保,可惜她已經急不及待的繳了款。

  「那是一份危疾保險,日後沒有款項可取回的,只是供滿十五年之後就不用供,終身受保。」她說。  

  「要是沒有其他的保障那麼這份保單似乎有點不值了,妳想想,十五年妳就要供掉三十多萬元,日後妳兒子有什麼事情要索償的話,能索得了三十多萬元那麼多嗎?除非另外還有其他的保障賠償又作別論。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不會買這樣的保單。看來妳也要檢視一下妳自己目前每個月要供約兩千元的保單,計算一下划不划算再決定是否要繼續供下去。」我說:「有時候我想,要是把每個月的保險費另外開一個戶口存起來自製一個保險戶口作為日後所需也許更為划算,比方妳把兒子每年的保險費另存一個戶口,十五年就有三十多萬了,日後除非有什麼非常重大的醫療支出,否則用不了那麼多醫療費的。以前我也有幾份醫療保險,後來想想年年只有供,不划算,都取消了,目前只剩下一份意外保險,月供三十八元,要是意外身故就賠三十萬,如果在交通工具上出事就賠六十萬,身體部份殘疾就賠一萬,上限六個月,我見每年才只是四百五十六元的保險費而已,無傷大雅,所以只保留了這一份而已。」

  我估計她兒子那份保單應該還有其他的保障,叫她回去再看清楚,不然就太不值得續保了。

回應 (11)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8/19 09:00:08 回覆
@KING....

我也不了解這類保險費是便宜或貴,只是覺得真的太多了。

易明
易明 2021/08/19 08:58:37 回覆
@淺雪...

她沒有預算到有今天會停工的因素,總以為憑自己的收入是能夠應付的。

傑西
傑西 2021/08/18 18:48:51 回覆
@易明...

是的

KING.
KING. 2021/08/18 17:03:15 回覆

淨係危疾都一年兩萬, 又好似貴左啲. 買人壽都唔駛咁貴啦. 你保得危疾, 保唔到意外.

淺雪
淺雪 2021/08/18 15:36:45 回覆

加埋她自己4萬幾呀?她都好本事呀.不是容易撐的..

易明
易明 2021/08/17 16:08:22 回覆
@傑西...

能夠被逼儲錢也是一件好事,急用之時也可以幫補一下。

傑西
傑西 2021/08/17 01:42:13 回覆
@易明...

只可以說,應急時也有用的,但沒有實際的作用,叫做幫自己儲錢吧了。

易明
易明 2021/08/16 11:57:34 回覆
@傑西...

簡略的看過了,她供的危疾保險可能含有現金值成份,日後或者與妳之前做的保險一樣可以取回部份現金。

傑西
傑西 2021/08/15 15:03:16 回覆

其實保險只是資本主義社會想出來的金錢把戲了吧。 特別是那些危疾保險,其實完全沒有作用。

我在出來工作後也因為朋友關係買了一份,那時他說供了10年後就不用供了,所以我就買了一份,但當我沒有工作後,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在亡母有事後因應急取回一筆,但沒有取消保險,又要繼續供,那時才發現供了這麼多年,其實也只得本金,沒有什麼紅利,但保單已經是20多年了。 後來,來到大馬,每月這樣的轉金錢回港覺得麻煩,於是決定取消了。 

易明
易明 2021/08/15 00:57:14 回覆
@淺雪...

是呀!連同她自己每個月約兩千元的那一份每年的保險費就要四萬多元,真不知道她是怎樣計算的。

淺雪
淺雪 2021/08/14 19:29:38 回覆

{#icons_girl1}一年2萬幾..都咪話唔吃力?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