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終要打針

2021/08/19 19:48:02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9 Aug

  雖然香港的疫情已經漸趨穩定,可是世界各地的疫情卻來個大爆發,以致政府不但不敢放寬防疫措施,反而有所收緊,一方面要求不打針的食肆員工的檢測期從十四天收緊至七天,並且必須自費做檢測,更威脅一旦出現第五波疫情就只準打了針的員工及食客可以在晚上堂食,間接逼使市民儘快打針。

  「妳瞧!政府正在步步進逼,要人們儘快打針,妳想想,不打針每個月要做四次檢測,每次要花二百四十元,一個月就要花九百六十元,還沒計算打針要花的時間呢!妳叫食肆的員工怎麼辦?做僱主的大可把責任推給政府,不打針隨時上不了班,妳叫做員工的怎麼辦?除非健康真的有問題不能打針,不然的話,為了工作,也只能乖乖的就範了。」我告訴她。

  「唉!今天要謀生真難呀!」她只能無奈的說。

  「對呀!妳幻想政府會像第一、二波疫情舒緩的時候全面恢復正常的生活已經是肯定不可能的,長遠而言最終還是要打針的,除非妳一輩子不再工作,不再離開香港,要是政府也學一些地方那樣來一招規定沒有健康碼就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那就真的非要打針不可,難道以後不出門嗎?」我說。

  她聽了要只能默默無言了。

  至於我嘛,也要考慮在政府仍然提供免費打針的期限之前去打針了!

回應 (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08/24 02:50:18 回覆
@易明...

對對,實在要離開過香港才明白的

易明
易明 2021/08/23 14:11:12 回覆
@傑西...

是呀!所以才說香港人真幸福!

傑西
傑西 2021/08/20 17:08:39 回覆
@易明...

是啊,有很選擇,又快又不用等呢

易明
易明 2021/08/20 09:17:16 回覆
@傑西...

相比之下香港市民已經是非常幸福了!

傑西
傑西 2021/08/19 22:34:28 回覆

我也自行付費去打,但也要等到9月才有。 因為等大馬政府,可能我要等到下年,還沒得選擇那種疫苖呢。

大馬這邊就算收緊了,但疫情也屢創新高,實在怕怕,為了自己的安全,也不得不去打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