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請客

2021/08/30 22:28:3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早前,我給她多付了補貼,她說請我吃火鍋,結果還是我結賬,我怎會要她花錢呢?

  昨晚,我與她去吃火鍋,她說她請客,我欣然的讓她去結賬,只因她用的是消費券,變相是政府請客,又客氣什麼呢?而且,在最後關頭我給她解決了卡數,她還不能請我吃飯嗎?

  相識兩年多,她算是第二次向我求助;第一次是去年,她為了應付兒子的電訊債務,向我借錢,當時她仍在上班,自然可以很快的把錢還給我;這一次可不同了,她給兒子以信用卡付了保險費,卻又無法於到期前支付卡數,她也知道這一回再向我求助,由於仍然要停工,基本上是無法把錢還給我的,所以提出以她的熊貓銀幣作為抵押,向我借錢應付卡數。

  「妳知道嗎?妳的熊貓銀幣估計是很難脫手的,一來妳捨不得『割價』,二來今天一直在封關,要找買家真不容易,妳要知道,有些炒家只想賺差價,他們左手來、右手去,乾淨俐落,可是現在他們一旦接了貨無法即時轉手,他們就要冒市價升跌的風險,而且,萬一他們短期內無法脫手,自己又要積壓住資金,所以,妳想找買家套現應急也是很困難的。」我給她解釋。

  她聽了我的解釋也感覺無奈,事實上我已經把她交給我代為在網上售賣的熊貓銀幣降了一千五百元的價錢,仍然乏人問津,由此已經可見一斑。

  不過,我也不忍她要以賤價賣掉那些熊貓銀幣,所以也不要她拿來給我做抵押,還是幫她解決了這一期的卡數。

  所以,昨晚她說要請客,我也就欣然的讓她去結賬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9/01 16:34:13 回覆
@淺雪...

對呀!消費券不花白不花,不然又要退回給政府了。

淺雪
淺雪 2021/09/01 13:34:28 回覆

{#icono0_45}   食左落肚至實際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