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說說近期事件吧!

2021/09/07 16:06:5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Sep

最近政府說消費卷有六十萬個申請不符合資格,當中包括大批長者。老人家收不到錢自然是罵聲四起,甚至有人說財政司司長今次是阿茂整餅,令一件本來很美好的事情一下子變得荒謬起來。首先,政府面對這些不合資格的申請時為甚麼不積極處理而要讓這個炸彈硬生生爆破?事後政府解釋是擔心致電給這些申請人時會被誤以為是電話騙案,既然如此,為甚麼不預先對外公佈有關消息然後讓申請人自行致電向政府查詢?又或者在報章上刊登那些不獲批核人士的申請編號等等,總之處理的辦法多的是,在乎政府有無決心去做好一件事而已。不過,大家都知道在政府工作的黃人數量特別多,他們不認真做事也是意料之中的,我們只能忍耐再忍耐再再忍耐。

說起老人家,我必須說一下昨天在郵局寄包裹的經歷。話說有位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想寄兩盒月餅去德國,郵局職員說物品必須報關的,請他掃瞄二維碼然後填寫資料。我心想老人家又怎麼懂得掃二維碼呢?即使掃了又如何?裡面的問題全是英文,又要提供收件人的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作為一個老人家,報關肯定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我不知最後結果如何,但很希望郵政局可以增設一個關愛咨詢服務,有職員可以專責幫助那些無能力填寫報關資料的人。如果我是那位職員,會建議老人家找個年青人來郵局寄件吧,不要再折騰自己了。

近期移民外國的人多了,老一輩做父母的可能記掛著子女和兒孫便會想著寄送東西,但我告訴大家,郵費是非常昂貴的。以英國為例,我的禮物只有兩磅重,價值是$370,郵費要$887,所以我決定以後都不會再做傻事,外國的親友請別找我幫忙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21/09/09 15:52:34 回覆

嘩.咁貴.都幾入肉

wongi
wongi 2021/09/08 06:32:28 回覆

送星星。

是呀!長者不是全部懂得使用電子科技的。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