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亂花錢

2021/09/23 14:05:2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3 Sep

  我經常說她這個人花樣百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又會有什麼新主意。

  本來,她說不敢胡亂花錢,可是有時候她花錢也不深思熟慮一下,結果錢是白花了,就像早前她也不知道聽信了什麼「歪論」,花了六百多元買了不知道是什麼藥物來「看門口」,我敢肯定這六百多元是花冤枉了。

  昨天,她說十月一日收到第二期消費券之後想換床褥,早前她帶我去看過了,她看中的價錢介乎四千到六千元之間,我一看有點「咋舌」,卻又不敢勸她在這個時候暫時不要胡亂花錢換床褥,畢竟她仍然在休假,沒有收入,又要應付每個月固定的支出,若非有我撐住她,她如何應付呢?

  哪料到第二期的消費券還沒到手,她就急不及待的今天就去買了床褥,我也不問她花了多少錢買,她自己要貼多少錢,反正我不問既是說我不會給她補貼的。

  「唉!妳也不想想妳還沒回去上班賺錢,在這個時候實在不應該花這筆錢的。」我只能這麼說。

  「我也是用消費券買的呀!放心吧,我不會再亂買東西了,花每分錢我都會計算一下的。」她說。

  話雖如此,她買東西的時候根本也不會慢慢想一想,計算計算,就像昨天,她說要用好一點的食用油,就買了一百一十元一樽的橄欖油,這樣的價錢已經可以買差不多六大樽一公升普通的食油啦;她說要用好一點的廁紙,三十八元買了一條,同樣的價錢,在對面的店子已經可以買兩條了,而且還多了四卷呢!雖然牌子不相同,她就是不去慢慢的計算一下。

  當然啦!只因有我在她身邊,反正她買什麼東西都有我付錢,她又不用傷腦筋,自然也不會去思考一下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9/24 11:47:32 回覆
@傑西...

有時候的確是「身不由己」。

易明
易明 2021/09/24 11:46:33 回覆
@淺雪...

沒辦法,在一起的時候我什麼都順從她,很少違逆她的要求。

傑西
傑西 2021/09/23 20:32:12 回覆
@淺雪...

不能認同更多

淺雪
淺雪 2021/09/23 14:24:54 回覆

你一路呻她亂花費..一路支持她..

      果然是難得糊塗..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