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路過黃石公園

2021/09/27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Sep
          年輕人在返回大學上課前,花了兩個多星期時間,獨自駕車,橫跨美國幾個州。沿途體驗小鎮人情,到印第安人保留區,看部族文化,晚上入住汽車酒店。三餐,吃快餐為主。「這個旅程,一點不覺辛苦。原來一個人旅行,最是自由,在那裏多留一天,到那裏用餐,自己決定就是。」

          「來到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我沒有像早幾天就到的朋友,在公園營地紮營。那裏的露營車,早已佔據了有利陣地,私家車難有插足之地。住營車的,多是一家人,看來疫情對他們影響不大,仍是興致勃勃地到來。我到此,與他們一樣,都是來欣賞大自然美景。」

          年輕人傳送來一張在黃石公園拍下的照片:「Brink of the Lower Falls in Yellowstone」說:「望下去,急流很見氣勢。」

          「儘管電影《浪跡天地》(Nomadland)的場面,並無誇大。在美國,的確有不少人是以露營車為家的。但這一趟穿州過省之旅,不見人間荒涼。不管怎樣,生活,仍然要過。黃石之行,不過是我人生的一次經歷而已。」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