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恒指料持續向下趨勢

2021/09/27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27 Sep
         恒大債務危機未除,令港股上周呈現大幅波動,恒指上周二再下破24000,創年內新低,周四顯著反彈,最高見24827點,但周五回復跌勢,收報24192點,相對前周下跌了729點,跌幅2.9%,是連續第二周下跌。國指上周二亦創年內新低,周五收報8605點,按周跌3.7%,也是連續第二周下跌。科指在6125水平見支持,上周五收報6160點,按周下跌4.5%。

          A股上周變化不大,上證綜指上周五收報3613點,相對前周無起跌。滬深300和深證成指按周分別微跌6點和2點。人民銀行自9月17日重啟14天逆回購以來,連續六個工作日進行大額逆回購及資金淨投放操作,總計進行5100億元淨投放,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證跨月加跨節(國慶長假)的資金需求。

        杜指標指上周止跌

          美股上周呈現先跌後升走勢,在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議息前市況表現偏軟,議息後發表的聲明偏鷹,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1.45厘的7月初以來高位,不過納指未有如2月債息上升時明顯下挫,全周反而上升0.2%。至於杜指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則分別升0.6%和0.5%,都結束連續兩周的跌勢。

          說回港股,原以為恒指上周五見24425點低位後會展開反彈,但結果恒指未止跌。上周恒指100天移動平均線跌穿了250天線,形成「死亡交叉」,現時五條主要移動平均線正向下散開,顯示恒指下行態勢仍將持續,直至五線再次匯聚,走勢才會出現轉機。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