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天星小輪

2021/10/11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這個下午陽光燦爛,秋天終於到來了。風吹過來,讓人感到清爽舒服。我們在中環安蘭街某大廈露台曬太陽、喝咖啡。向九龍尖沙咀方向望過去,可見維多利亞海港上有一艘小輪,在海上緩緩移動,是天星小輪來的。

          「我們到底有多久沒有乘坐天星小輪了?」

          問得好。疫情持續兩年,這兩年沒有坐過渡海小輪。港島天星碼頭搬遷至中環七號碼頭後,我們乘渡海小輪的次數,不會超過十趟。

          「坐渡海小輪,得有悠閒心情才成。不能趕着上船趕着下船,要坐在船艙內欣賞兩岸景色、看日落,可寫意呢!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從中環來到尖沙咀了。晚上坐小輪觀賞燈色,不得不說香港夜景迷人。」

          我們還記得以前在中環坐渡輪,不趕時間會先到碼頭前的書店、看看雜誌、買本流行小說,在船上閱讀。都說不一定要出外旅遊,在機場書店買本小說,在飛機上看。到離島去(也是旅行),一小時行程,在船上看書也不錯呀!從中環去尖沙咀十分鐘,看雜誌可以。看書只能看兩頁。

          「以前坐天星小輪,喜歡坐下層,不是因為價格便宜,而是可以看到船破浪而行。海風吹過來有海水味呢。」

          喝過咖啡,不要坐港鐵過海了,就去坐天星小輪吧。

        張灼祥

        
天星小輪
 天星小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