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中環「福和雍」茶室飲茶食老點

2021/10/16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最近跟家人、謙謙和老友三哥夫婦到中環娛樂行二樓的「福和雍」點心茶室食晏,茶室開業快將半年,裝潢很有心思,雲石圓枱、靠背藤椅和藍白色的「粵東」瓷器餐具打造出港式茶室的時尚優雅,四人一桌,坐得舒服。侍應服務周到,談吐得體,原來很多都是以前「國泰」和「港龍」的空中服務員,在這裏食飯,既可享受優質服務,又可品嚐比飛機餐美味得多的食物,認真開心。

          「福和雍」是飲茶的好地方,茗茶選擇不少,除了我喜愛的普洱,也有武夷山桐木關、白毫銀針、六堡茶、鳳凰單叢和布朗宮廷熟茶等,價錢合理,侍應奉茶時先把茶葉在席前沖洗一遍,飲得安心,其實除了飲茶,下午三點後也可以飲到謙謙最愛的法國白酒和香檳,跟粵式點心是上佳配搭。

          「福和雍」的餐牌午市和晚市同樣只有一頁紙,簡簡單單,最適合我等經常三心兩意選擇困難之輩,茶室主打粵式老派點心,好像蝦餃、燒賣、鳳城粉果、乾蒸牛肉燒賣、薑米雞包仔、素菜餃和蒸蘿蔔糕等,我們款款試勻,由於這裏的點心師傅大部份來自「福臨門」一系餐廳,好像大廚王志光便曾經在日本和港島福記及「國福樓」主理點心合共數十年,製作點心功力非凡,加上「福和雍」用的是新鮮靚料,點心精緻美味。太座的最愛是真正溏心的皮蛋酸薑和她每次在「富臨飯店」必點的乾蒸牛肉燒賣,燒賣用的是新鮮牛肉,加上檸檬葉、芫荽、葱、陳皮和馬蹄的香氣,有種在三星名店食點心的感覺!

          食罷蒸點,當然也要試試炸點、焗點和碟頭飯等,我最愛的炸點是韭菜炸蟹盒,一碟四個才賣八十八元,絕對是物有所值,這類老點現時在坊間已很難食到,二十二元一大個比食漢堡包窩心得多。蘿蔔絲酥餅也值得一試,香脆的餅皮加上清甜的蘿蔔絲,食得孫仔笑逐顏開。謙謙的最愛是酥皮焗叉燒餐包、 XO醬腸粉和北菇雲耳滑雞飯,叉燒餐包用的是名牌叉燒, XO醬腸粉香辣惹味,熱騰騰的雞飯,香滑的雞件,加上大廚調製的豉油汁,好食非常,四人分享,很快便食過清光。兒子Ian的最愛是羊肚菌雜菌飯,菌香迷人,營養豐富,食完甚麼菌也不用怕!

          我看到餐牌上有陳皮鴨湯飯當然要點來試試,這是我唸大學時在西環常食的湯飯,多年不見,當然要細味懷舊一番,鴨湯有陳皮香氣,鴨肉則一般,但能夠再遇舊愛,已經有種幸福的感覺。甜品我們試了芝麻糕、千層糕和豆沙竹葉角,都是「福記」一系的招牌甜品,豆沙竹葉角很有特色,值得一試,離開時看到美食家麥Sir也在這裏搵食,當然要跟他敘敍來張合照,希望不久將來大家可以再次享受郵輪旅遊的樂趣。

        葉澍堃

        
■福和雍裝潢優雅,坐得舒服p/  
 ■福和雍裝潢優雅,坐得舒服

   

■素菜餃p/  
 ■素菜餃

   

■精美「粵東」藍白瓷器餐具p/  
 ■精美「粵東」藍白瓷器餐具

   

■蘿蔔絲酥餅p/  
 ■蘿蔔絲酥餅

   

■蝦餃及帶子餃p/  
 ■蝦餃及帶子餃

   

■韭菜炸蟹盒p/  
 ■韭菜炸蟹盒

   

■乾蒸牛肉燒賣p/  
 ■乾蒸牛肉燒賣

   

■陳皮鴨腿湯飯p/  
 ■陳皮鴨腿湯飯

   

■XO醬腸粉p/  
 ■XO醬腸粉

   

■北菇雲耳滑雞飯p/  
 ■北菇雲耳滑雞飯

   

■跟麥sir來張合照p/  
 ■跟麥sir來張合照

   

■豆沙竹葉角p/  
 ■豆沙竹葉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