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恒指本周挑戰50天線

2021/10/18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Oct
         上周港股只得三個交易日,但表現卻不錯。恒指上周一最高見到25437點,上周五收報25330點,相對前周上升493點,升幅接近2%,是連續第三周上升。國指上周五收報8966點,按周升2.2%,也是連續第三周上升。科指則連升兩周,周升幅為1.8%。

          A股上周表現分化,上證綜指和滬深300按周分別跌0.6%和1%,而深證成指則微升1點。經濟數據方面,9月份進出口總值按美元計價同比上升23.3%,其中,出口總值再創新高,增幅達28.1%,進口總值則上升17.6%。另一方面,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0.7%,漲幅四連降,主要主豬肉價格下降拖累;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上漲10.7%,創2006年有PPI數據以來的歷史新高。PPI-CPI剪刀差擴大至10個百分點。

        美數據佳 推動美股上揚

          美股方面,最新一周新申領失業金人數回落至29.3萬,接近19個月低點,低於市場預期的31.9萬,為去年3月以來首次低於30萬人。另一方面,9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同比上漲8.6%,略低於市場預期的8.7%,緩解了市場對加息前景的擔憂,加上公司季度業績表現理想,推動美股上揚。杜指按周上升1.1%,是自今年6月25日以來的最好表現;至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指,則分別上升0.75%和0.5%。

          說回港股,恒指上周再升近50天線,該線現時處於25400水平,本周有望挑戰50天線。如能升破該線並企穩其上,可上望25900點。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