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破戒出家人警訊

2021/10/20 13:15:31 網誌分類: 宗教
20 Oct

在《佛藏經》裡面說:破戒比丘(出家人),當於,百千萬億劫數,割截身肉,以償施主。
若生畜中,身常負重,所以者何,如折一髮,為千億分。
破戒比丘(出家人),尚不能消,一份供養,何況能消多種。
佛在《佛藏經》裡面,為我們講出這段經文,破戒的出家人,當以百千萬億劫當中,割下我們身體的肉,來還給施主,布施的人。
就是我們所說的,今生不了道,來世披毛帶角還,意思說我們學佛的人,出家後不持佛戒,破壞佛戒,你受報的時間有多長呢?百千萬億劫。
你看做畜生要做多久呢?我前面說過做牛做馬,現在不須要了,沒耕田牛馬沒有用了,就用肉來還,我是照著這段,經文來跟你們講的,不要開玩笑。
若果你在做畜生當中,身上還要常常,背負很重的東西,要跟人家搬貨物,牛拉車搬貨物。
你看古時侯就是這樣子,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拔一根頭髮把它分為千億份,破戒比丘(出家人)連一分供養都消不了,何況能夠消多種呢?你想想看,出家人連人家小小的供養都受不起。
我們在受戒的時候,戒師天天在講,他說:三心未了,滴水難消,就是說我們的三種心還沒了,受人家一滴水你也很難消掉,何況是一分供養呢?
那三重心呢,貪、瞋、癡,貪瞋癡還未了,受人家一滴水的供養,你的業報也很大,更何況是吃人家的呢?所以我說,破戒的人,受大眾供養一碗飯,看你吃幾口,一口飯就一口債,一口水就一口債,看你要還到什麼時候?所以我常說,我很後悔走出家這條路,接受你的供養,所以我吃的每一餐都很害怕,我難道不怕嗎?天下間沒有白吃的米飯,人家為了什麼呢,人家供養乞丐他不會求回報,供養我們出家人,就是為了要得福報。
我們(出家人)不是福田,沒有福可以給人,所以罪過就大了,改天走得了嗎?走不了,那就很可怕了。
我今生無論如何,都要把戒持好,我們有兩百五十條戒之多,所以我盡量去做,利益眾生的事情,真講經説法,辦兒童教導讀經,利益這個社會,希望能夠受得起,自己還有少許的真善,改天可以帶著這些真善業走,否則的話罪過就很大了。
我們(出家人)不可以開玩笑,所以我們出家人,真正明白的人,每天過的生活都是提心吊膽,稍稍走錯一步就會墮落了,所以你們要明白。
你們看到人家出家,好像很羡慕似的,你們當然羨慕人家啦,我現在站在我(出家人)的角度來看,我更羡慕你們,不要彼此在羡慕對方,大家心照不宣,講出來的話大家都很可怕。
為什麼?因為你們在家人是自力更生,你不必欠人家的債,我們出家人不生產,只會吃,又沒有什麼貢獻,又沒有教導人家。
你想我們出家人以後的,情況是不是很危險呢?
如果我們今生做錯了事,修錯法門,還找不到了消還三世因果業債,了脱生死之路,你想往後的日子是怎樣計算的呢?
這段文說:千萬億劫,割自身肉來還給施主,還給布施之人,所謂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就是這個意思。
人家布施的一粒米,就好像一座須彌山這麼高,你説危不危險呢?
今天你們在家人值得安慰,你去供養出家人,你那個利息就太大了,必賺無疑,所以你們供養的這個出家人,不管有沒有破戒,你供養他的話你就一定賺,不會虧本,來世以後他就會來還給你,慢慢的還,所以說你們不會虧本,出家人吃了你們的東西,出家人就一定虧本了,出家人沒什麼好賺,你不要以為,出家人吃了你的飯就算賺到了,或是法會下台之後給我一個紅包,就說出家人賺定了,是在家人賺不是出家人賺,這筆帳要會算。
所以你們供養我(出家人)的紅包,我馬上就拿去印經典,印法寶都布施掉,這樣至少你不會來向我討債,你要討債的話,就向這些拿法寶的人去討債,跟我沒有關係,你們拿得越多的人,就去跟他算,不關我的事。
因為你的錢,已經變成這個光碟了,已經變成佛法了,如果你們拿了這些法寶,不好好的修行、參悟,改天就會跟你算賬,不是我害你,是你喜歡拿而已。
以後你拿了别人的東西,良心來說,然後自己又布施回去,以後人家又再做,這也是你的福報,大家就互不拖欠了。
要曉得,天下間沒有白吃的米飯,我告訴你們的都是事實,老實說我也不想害你,我有話就直說,不會有所隱瞞,所以你們供養我的錢,全部拿去做這些事情,利益眾生,我們要明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