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破戒人者,十方諸佛,所不護念 ...

2021/10/20 13:47:07 網誌分類: 宗教
20 Oct

《大集經》有一段文說:「破戒人者,十方諸佛,所不護念,雖名比丘,不在僧數,入魔界故。」我所抽出來講的,每一條都很重要,《大集經》說:破戒的人十方諸佛不保護你,不會加持你,[ 不護念] 就是不會保佑你。
雖然名義上是叫做比丘,是出家人,你不在僧數裡面,就是說你不被歸納在出家人之内,你已經進入魔界了,你是魔的弟子,不是佛的弟子,所以你們現在的身邊,睜大眼睛看看,你每天親近的是佛弟子還是魔弟子呢?要看清楚。
我跟你們講得很清楚,不是拿這把尺去衡量他,是要讓你知道,你身邊親近的是什麼人,是佛弟子,還是魔弟子而已。
你要做佛弟子,還是做魔弟子,你要學佛的法還是學魔的法,就在你自己的選擇而已。
如果你還是感情用事,那是你的事跟我沒有關係,這段話不是我說的,是佛說的。
我照著古大德,所聚集下來的經論,抽出一些比較嚴重的問題來跟你們講,這是我的責任,我不會隱瞞事實,我們大家要知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