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耀
郭家耀
郭家耀

紫金收購鋰鹽湖

2021/10/21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紫金礦業(2899)以每股6.5加元現金,收購加拿大鋰鹽商新鋰公司,是次交易總額約9.6億加元。公司的核心資產為阿根廷鋰鹽湖項目,該項目資源量大、品位高、雜質低,開發條件好,具有較大的擴產潛力。2016年10月以來,新鋰公司已在鹽湖區建成兩套試驗性蒸發池系統,並建有一座年產能40噸碳酸鋰的試驗工廠。今年6月新鋰公司已產出純度為99.891%的電池級碳酸鋰。

          紫金礦業承諾,將保留新鋰公司的本地運營子公司Liex的現有管理層和團隊。根據研究,項目總儲量130萬噸,總資源量高達760萬噸,項目設計年產能為20,000噸,總資本支出為3.19億美元,單位現金運營成本為每噸2,914美元,處於全球碳酸鋰生產成本的最低水平。管理層的目標是擴展業務到電動汽車相關金屬材料,為未來業績更添增長動力。目標價13元,入巿價11.2元,止蝕價10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獨立股評人

        郭家耀

        
■紫金礦業以每股6.5加元現金,收購加拿大鋰鹽商新鋰公司。p/  
 ■紫金礦業以每股6.5加元現金,收購加拿大鋰鹽商新鋰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