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英鎊受制技術阻力 短線醞釀回吐壓力

2021/10/21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英鎊兌美元周三自高位回落,受累於英國9月通脹率意外下降。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9月通脹率由上月的3.2%降至3.1%,預估中值為3.2%。不過,由於英國央行預期年底通脹率將高於4%,且許多分析師預測2022年還會攀升,投資人仍預期央行很快將升息,最快可能就在11月。

          英鎊兌美元走勢,近兩日匯價正受制100天平均線,而在之前兩個月同時也在此指標止住了升勢;目前100天線處於1.3805;而此區同時亦為延伸自六月匯價下跌以來所形成的趨向線,故若短線未能明確突破此區,恐隨正醞釀着回吐壓力。此外,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買區域出現回落,亦示意着英鎊兌美元的下跌傾向。較近支持預估在25天平均線1.3645及1.3550水準。另外,若以自去年9月累計的升勢幅計算,50%及61.8%的回吐幅度為1.3455及1.3270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將指向1.39關口,可留意英鎊於9月初屢次於1.39關口之下止步,下一級指向1.40關口。

        紐CPI快速上漲

          紐元兌美元周三升見0.7170上方的四個月高位,本周迄今已上漲1.4%,市場人士押注通脹上升將加快加息步伐。紐西蘭本周早些時候公佈的CPI數據增強了紐西蘭央行加息的理據,數據顯示,紐西蘭消費者物價以10年來最快的速度上漲。

          技術走勢而言,紐元兌美元自月初以來顯著上揚,最重要是突破了區間頂部0.70關口,在本月上旬匯價一直處於橫盤,上方就是連日受制此關口,故在目前破位後,預料後市將衍生頗大的延伸上漲動力;另外,技術圖表亦見,RSI及隨機指數維持走高,而MACD指標亦剛上破訊號線,均是對紐元而言一個重要的技術訊號。以今年的累計約650點的跌幅計算,50%的反彈水準為0.7140,擴展61.8%則為0.7215。較大阻力將參考5月高位0.7316。至於下方則回看250天平均線0.7080,而0.70關口將視為反制支撐。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