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預視增長放緩 美元曾跌至93.5

2021/10/21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美匯指數一度跌至93.50,為9月28日以來最低。數據顯示,美國9月房屋建築數據意外下滑,原材料和勞動力嚴重短缺,建築許可降至一年低點,預視第三季經濟增長大幅放緩,美元下跌。

          裏奇蒙德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美國勞動力短缺可能會持續到新冠疫情之後,並限制整體經濟增長,除非美國推出更好的教育、衛生和幼兒託管政策,增加願意並有能力工作的人數。

        美元好倉平倉倍增

          利率走勢很難預測美元下跌的程度,相反,美元好倉平倉似乎倍增,引發了美元整體的技術性向下。美匯指數昨日歐市,在93.8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93.25、92.80。

          貨幣市場預期,今年年底前,英國央行將累計加息35個基點。投資者一直預期,英國央行會快速採取一系列加息行動,市場預期,英國央行下個月就會加息一次,到2022年底英國央行利率將達到1.2%。英國央行行長貝利上周末發表講話後,調整步伐加快,央行將不得不採取行動遏制通脹。

          英國公佈,9月核心零售物價指數年率為5.0%,預估值為4.8%;9月工廠輸入物價指數按年上漲11.4%,預估值為11.8%;按月上漲0.4%;9月工廠輸出物價指數按年上漲6.7%,預估值為6.8%;按月上漲0.5%,符合預期。

          英國9月零售銷售按月增加0.4%,預估值為0.2%;按年增加4.9%,預估值為4.7%。英國央行行長貝利發出新的信號,表明隨著通脹風險上升,央行正準備加息。英鎊昨日歐市,在1.3775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3720、1.3640。

          德國公佈,9月PPI月率為2.3%前值1.50%預期1%;9月PPI年率為14.2%,前值12.00%,預期12.7%。歐羅兌美元昨日歐市,在1.1625水平整固,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1580、1.1500。

        美元兌日圓趨勢往上

          美元兌日圓今年8月以來約5.28%的升勢幅度相對仍小,或複製2014年10月的經驗,超買後下跌反而反彈,年底新高上看115.51甚至118。雖然日圓可能會出現間歇性反彈,隨著暫時性通脹的說法日益受到質疑。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14.40水平,趨勢往上,下方支持113.90、113.40。

          紐西蘭通脹加速或導致紐西蘭聯儲加快加息步伐,市場預計期,官方現金利率(OCR)將在明年8月前升至2.0%。市場料,紐西蘭聯儲會在今年11月、明年2月、5月和8月的例行政策會議上漸次加息,預期紐西蘭明年第一季度CPI達到高峰5.8%,較今年第三季度的4.9%進一步加速。

          紐元兌美元升穿保歷加通道上軸,趨勢仍強,除非跌破200天線,否則短線仍往上。昨日歐市,紐元反彈至0.7165水平,維持上行走勢,收市在0.7140以上仍向好,下方支持0.7100、0.7040、0.696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美國9月房屋建築數據意外下滑,原材料和勞動力嚴重短缺。p/  
 ■美國9月房屋建築數據意外下滑,原材料和勞動力嚴重短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