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匯市攻略

澳元今年低位已確認

2021/10/21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上周美元指數終於在連續5星期上升後首次以跌市收盤,結果本周初就借勢進一步調整,其中周二更一度急跌,但仍未出現大陰燭跌穿周二提及的支持位93.5,似乎在此位重新找到支持。

          由於周二提到近日短線投機者仍看好美元但中線投資者仍看淡美元,形成短期在93.5-94.6之間拉鋸的局面,近日的現像似乎是通脹上升,債息上升但美匯指數則出現明顯回落。

        美GDP增長勢明顯放緩

          美匯指數出現調整,主要原因當然是市場早已消化聯儲局11月份公佈收水計劃、在12月展開退市的預期,關鍵開始在於收水的力度及速度。阿特蘭大聯儲銀行大幅下調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預測從早前的1.2%大幅減至只有0.5%,當中原因不難理解,因下半年疫情受變種病毒困擾,令經濟出現風險。另一方面近日9月通貨膨脹創下了十三年新高,其中能源危機、工資上升、房屋租金等都持續上升;GDP增長極可能明顯放緩,但供應鏈危機或通脹又恐怕將進一步發酵,同時聯儲局正處於準備收緊貨幣政策的敏感時期,難免令投資者對美國陷入滯脹的質疑有所升溫。

          但近日亦有好消息出現,美國將於下月8日開放給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而大部份州份於9月5日取消額外失業救濟補貼後,加上工資有上升壓力或增加他們重新求職的動力,加上開學後相信家長亦會有重投勞動市場的誘因,有工無人做的情況隨着時間或出現舒緩,疫情造成的價格扭曲亦應開始消退,工資相信經過短期失衡後會回落機會高。另一方面,澳洲維多利亞州新增病毒確診個案仍然創下新高,更破疫情爆發以來紀錄,但由於澳洲亦已放棄堅持「清零」策略,而隨着疫苗接種人數愈來愈多,總理早於7月指接種人數達70%就可以解封,原定本月26日開始分階段解除限制措施,可能會提早解封。隨着多國先後重新集中刺激經濟,可以預期自年初已憧憬的復甦或終於出現。

        澳元0.7000見支持

          技術上,澳元兌美元年初一度從0.77升至0.80,其中第二、第三季更出現急跌,最低一度跌至0.7110,但自9月低位以來已經上升超4.4%,昨日更刷新三個月高點,短線阻力相信將在0.7520-0.7600之間,即市難有大升條件。但同時亦如我早前提及,今年交易波幅或在0.7000-0.8000之間,0.7000似乎已成功築底,當時假設在去年澳元從0.55上升,在第二及第三季先後在0.70遇阻,第四季一舉升穿0.7000重要阻力後急升至0.77,在短短一季之間急升10%,令0.7000支持力十足。今年則分別於8月20日及9月29日於0.7110及0.7170形成雙底,即市投資穿可以在0.7520-0.7600試沽,升穿0.7600止蝕;至於仍未上車的中線投資者則可以在0.7290-0.7350重新買入,跌穿0.7220止蝕。資深外匯評論員陳健豪

        乒乓智匯首席營運總監

        陳健豪

        
■澳元短線阻力相信將在0.7520-0.7600之間,即市難有大升條件。p/  
 ■澳元短線阻力相信將在0.7520-0.7600之間,即市難有大升條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