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商貿先鋒

港商研專利技術扭轉塑廢料命運

2021/10/21 04:13:27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發泡膠廢物體積大,收集過程需要大量成本,因此過往本港未有大規模商用回收方案,更遑論轉廢為材。睿智環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睿智環保科技)10月底首次參與「國際環保博覽」,展出香港首部「發泡膠回收處理車」,並展示專利「終極技術TM」,推廣發泡膠回收服務及環保科技。

        即場降解發泡膠

          由睿智環保科技研發的終極技術TM,專門針對處理發泡膠(泡沫聚苯乙烯/EPS)廢物,能極速降解發泡膠成為再生塑料聚苯乙烯(PS)。再生原材料可用來製作不同產品,例如相框、衣架、發泡膠產品等,均具有市場價值,亦能配合政府倡議的循環再造以及循環經濟。

          回收車作為一個「流動回收工場」,擁有快速的降解處理系統,平均每小時可處理50餘公斤發泡膠,每輛回收車的發泡膠收集量可達半噸。此外,發泡膠廢物變成再生原材料前,會經過雙重隔濾處理,因此不需要乾淨回收,有效幫助商戶減省人手。

        環保回收舉步維艱

          睿智環保科技主席勞國康指出,本港的環保回收發展仍然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雖然政府準備推出管制即棄膠餐具計劃,但餐具只佔眾多發泡膠種類之一。發展環保回收技術需自資進行研發相關工程,挑戰非常艱巨。」然而,香港受《巴塞爾公約》約束,而修訂條例後規定於今年起不得進出口受污染或未經循環再造的廢塑膠。勞國康相信,這改變加快本地發泡膠回收發展。

          勞國康表示,下星期將參與「國際環保博覽」,今年博覽以「推動綠色復甦,邁向碳中和」為主題,首次以實體展及網上展混合模式舉行,實體展於10月27至30日,連同貿發局秋季六大貿易展,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商貿先鋒

        
■圖為睿智環保科技的發泡膠回收處理車,在粉嶺雍盛街市收集發泡膠箱,並即場進行降解。
 ■圖為睿智環保科技的發泡膠回收處理車,在粉嶺雍盛街市收集發泡膠箱,並即場進行降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