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黑色入球與活草蝦

2021/10/23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當人稱「主席」的王利民親自捧着「黃金入球」送到枱上時,眼前一黑,怎麼一半換了黑鼆鼆的皮蛋?莫非他甘心正正經經依照泰國傳統的炸皮蛋行事?

          「黃金入球」是他的「泰泰」泰國菜館得意的開館傑作,驟眼看以為全隻由鹹蛋炮製,卻原來只有中間是名副其實的鹹蛋黃,「蛋白」是墨魚膠打造的。但這位衣着花喱碌的潮人一招不肯用到老,最近再扭六壬出黑招(見圖),將泰國的炸皮蛋偷天換日,用黃金皮蛋的金黃蛋黃,以日本墨魚汁打墨魚膠製成黑色「皮蛋白」,醮上泰國甜辣醬,再灌一大口泰國啤酒,撞得暢快淋漓。

          不得不說,今次他出黑招真抵死,故意只把墨魚打至稀巴爛,於是在烏黑中出現浮凸的墨魚粒,叫人咀嚼起來特別有感覺,如此黑白相間的「黃金入球」教人更難忘。

          不過,整頓泰式潮菜印象最深的是「草蝦刺身」,雖然間中有人會不厭其煩在耳邊嚕嗦,恐嚇說小心惹菌,但從年輕吃到人到中年,大菌食細菌,怕乜鬼!同日本牡丹蝦刺身有甚麼分別?「主席」竟然沒有郁動泰式草蝦刺身的擺佈,規矩地在蝦背肉上的攝入蒜頭片和辣椒,也捧上青綠的酸辣汁,好讓食客將刺身和蒜椒醮汁一併送入口。只是,居然有蝦頭跟碟上,而且炸得異常香脆。

          為甚麼會有蝦頭?急凍食品商有已去頭的泰式草蝦刺身供應,食用方便利落,誰不知他每朝到街市等生猛蹦跳的草蝦返貨,實行一蝦二吃,自家去殼做刺身,蝦頭炸香炸脆。眼看自己那枱一人一隻,吃得相當吊癮,猶幸隔離枱有幾人不吃,老實不客氣飛象過河全數夾過來,鮮活貨色果然特別鮮味。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