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HKGTA及莎莎大宅 美食Staycation

2021/10/23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疫情下到外地旅遊無望,早前到大嶼山一日遊,望梅止渴,去大澳當去了威尼斯,自得其樂。上周又參加了非一般的美食Staycation,目的地是西貢的HKGTA(香港高爾夫球及網球學院), T是Tennis網球,G是Golf高球,兩者都不是我的所愛,皆因我膝蓋退化,手腕不靈,最愛始終還是打牌,但出銃多過食糊,跟謙謙一樣是人肉提款機!

          HKGTA位於西貢郊野,環山抱海,佔地甚廣,有各式渡假屋給會員租住,康樂設施一應俱全,除了國際標準網球場,也有給小童玩樂的球場、泳池、人造沙灘、水療室、乒乓球及兒童遊戲室等,高爾夫練習場及六個洞的高球場環境優美,打完波到會所飲杯vintage威士忌或干邑,跟着到中餐廳「飯館」食頓中菜,心曠神怡,疫情下快樂便是如此簡單。

          我跟謙謙、馬教授、莎莎郭老闆、梁院長和譚人大參觀學院設施後,在酒吧飲了杯軒尼詩XO,懷緬一下上世紀的歡樂時光,跟着到旁邊的「飯館」晚飯。主人家鄭博士Adrian及Jennifer為我們準備了豐盛晚宴和美酒,頭盤是蜂蜜黑豚叉燒、鍋貼帶子及柚子醋有機番茄組成的錦繡拼盤,配酒是Krug香檳,鍋貼帶子是第一次食,有緣食到皆因坐在身旁的馬太對蝦敏感,主人家二話不說,即時把蝦多士改成鍋貼帶子,認真細心。湯是原個椰皇螺頭燉雞湯,很好飲的湯,香甜滋補,熱力十足,最合太座心意。香酥荔茸鴨酥香鬆化,芋頭跟鴨是天仙配,加上布根地Montrachet「望吓唧」白酒,幸福感覺滿溢。跟着食的是紅艷誘人的水煮東星斑,水煮魚通常用的是淡水桂花魚,是夜大廚用的是東星斑,肉質嫩滑,麻辣香甜,跟布根地白酒是完美配搭。

          繼續食蜜味欖角骨,用蜜糖及欖角調味的排骨別有滋味,配酒是2001年波爾多白馬Cheval Blanc紅酒,另一道菜是蟶子浸鶴藪,配1982年的Calon Segur紅酒,鶴藪跟鶴斗白菜是近親,平時較少食到,浸在鮮甜的蟶子湯汁內,清甜無比。單尾是龍蝦球脆鍋粑,金黃香脆的鍋粑上是鮮甜的龍蝦肉,跟布根地紅酒Chambertin Clos de Beze是一流配搭。甜品是香滑腰果露及山西棗皇糕,同樣甜美迷人,為這頓豐盛酒宴寫上完美句號,離開這個西貢的秘密花園,回家只需半個多小時, 十分方便。

          第二天早上十一時我們已經身在舂坎角莎莎大宅內食早餐,在泳池旁一邊享受腿蛋三文治和咖啡的美味,一面欣賞藍天碧海,有種置身南法海岸的美妙感覺,莎莎大宅Staycation 美食甚多,單是下午茶便有雲吞、藍莓芝士餅、蝦多士和生果多款小食,晚餐更不用說,有龍蝦帶子牛油果沙律、焗釀蟹蓋、龍蝦湯,每人一條清蒸海斑仔、鮑魚扣鵝掌遼參、燒雞及肉碎煎蛋石頭鍋飯,加上多款美酒,是很精彩的另類美食Staycation。

        葉澍堃

        
■環境優美的高爾夫球場p/  
 ■環境優美的高爾夫球場

   

■國際標準網球場p/  
 ■國際標準網球場

   

■錦繡拼盤p/  
 ■錦繡拼盤

   

■原個椰皇螺頭雞湯p/  
 ■原個椰皇螺頭雞湯

   

■香酥荔茸鴨p/  
 ■香酥荔茸鴨

   

■水煮東星班p/  
 ■水煮東星班

   

■蜜味欖角骨p/  
 ■蜜味欖角骨

   

■蟶子浸鶴藪p/  
 ■蟶子浸鶴藪

   

■龍蝦球脆鍋巴p/  
 ■龍蝦球脆鍋巴

   

■HKGTA晚飯飲的幾款美酒p/  
 ■HKGTA晚飯飲的幾款美酒

   

■莎莎晚飯每人一條海斑仔p/  
 ■莎莎晚飯每人一條海斑仔

   

■在莎莎大宅Staycation有種身在南法海岸的感覺p/  
 ■在莎莎大宅Staycation有種身在南法海岸的感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