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銘心
鄧銘心
鄧銘心

名單競猜遊戲

2021/10/23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這星期繼續談論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尤其那「四十席」,大家彷彿在玩競猜遊戲,但都無法猜出名單是甚麼。其實一早已有提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就清楚列明了管治者的條件,循這個脈絡,會比較知道對人選有甚麼要求。

          首先「不僅要愛國愛港,堅定一國兩制立場,還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善於破解香港各種矛盾和問題等」,即是要表裏一致,有些人發個誓愛國不難,難在長期用心履行承諾,當然必須要有能力,過去提出問題製造矛盾的人多,但有否真正解決問題?大家心中有數。「辦實事,為民愛民」,就是要為大眾做實際的工作囉!要愛香港市民、愛國民以至愛整個民族,做公職才會做得好,因考量不是個人私慾,而是民眾利益。

          「善於團結,有感召力」,總覺得這句是針對固有建制派的問題而發出,老實不客氣地說明,中央已看穿建制派各自有山頭,不同團體派別代表不同利益,平時或許可以粉飾太平,但一個黑暴衝來就現晒形。如今香港進入後黑暴時期,通過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最好的時刻,一鼓作氣整頓香港的管治架構,以扭轉回歸廿多年,但人心仍未回歸的局面。有感召的人往往帶使命感,比較容易被認同,從而有一定的號召力,團結一心。

          「履盡職責,勤奮有責任心」表面看似簡單,原來要求每人做好自己本分不易,過去就是太多人沒做好議員的本份,反對派或建制派也如是,不是逢中必反,就是得過且過以為拍拍馬屁就成,其實未盡好職責作溝通的橋梁。

          我們要問的,不是名單上有甚麼名字,而是名單上的名字具備這些條件嗎?

        鄧銘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