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要活得清清楚楚,遇事才能明明白白

2021/10/23 14:57:02 網誌分類: 宗教
23 Oct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六祖壇經》:「佛為一切迷人認五蘊和合為自體相。分別一切法為外塵相。好生惡死。念念遷流。不知夢幻虛假。枉受輪迴。以常樂涅槃。翻為苦相。終日馳求。佛愍此故。乃示涅槃真樂。剎那無有生相。剎那無有滅相。更無生滅可滅。」

 

自從依照精舍佛菩薩開示的修行法門誦經修行後,身心靈越趨穩定自在,但內心深處仍有一個未解開的結。我一直感到很徬徨、很痛苦、無所依歸以及「魂飛魄散」的感覺,又有想濟世度眾念頭,多年來對這些感受一直找不到答案,也許前世有未了的任務、未解開的心結以及未圓滿遺憾。

 

為了解開心中的結,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弟子無意間得知,前世似有領旨濟世,但後又因故跳崖喪命,是否為真?是否有自殺的業力?」

 

佛菩薩慈悲開示:「妳原是地藏淨土外院行者,因修行用心,成績令人刮目相看,遂由地藏王菩薩保舉,奏請本師釋迦牟尼佛垂賜佛旨,下凡濟世度眾。

 

奈因執心深重,與人有過節,打賭打輸,為了面子,跳崖自盡,幸得本師垂憐,方能再世為人,待罪補過。」

 

看到開示,淚水模糊視線,忍不住痛哭。一直以來不熱衷世間的一切、不熱愛生命,靈識彷彿受困在黑暗的深淵,對自身漠然、對身旁的親友及人間生活感到無力茫然,覺得人生漫長無意義,無容身之處,無所歸依之地,無所能付出之因緣……等等,內心痛苦萬分,直到遇見牟尼精舍才得以轉變走上正軌。過去如一灘死水無生命力,直到開始誦經才為生命注入活力與光明;修行之後才了解宇宙真理與世間真相,活得清楚明白。

 

前世帶著佛菩薩的囑託下凡濟世度眾,卻因執心深重,被境所轉、認假為真而放棄寶貴的生命,對於這樣愚痴無明之舉,我非常自責也深深地懺悔。「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過去所犯下的罪業,本世就要精進努力,誠心悔過,彌補前愆。

 

以下幾點心得,與大家分享:

 

一、自殺不是結束,是痛苦根源的開始。

 

佛家語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

 

肉體會死亡,但靈識不滅。佛說:「得人身如爪上泥,失人身如大地土。」人身難得如盲龜浮木,自殺的罪業是很重的,且自殺後不是一了百了,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除了業力會生生世世跟隨之外,還有地府刑罰要承受,死後靈識也會不斷地重複經歷當初自殺的痛苦。

 

二、去我執、修忍辱

 

《金剛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執未破,忍辱波羅蜜就修不過。沒有精進修行、廣度眾生,反而放任內心習氣胡作非為,造下一件又一件的因果惡業,心性墮落,辜負地藏王菩薩的囑託。就算過去世曾在地藏淨土外院又如何?紅塵滾滾,不精進修行、不破除執心、不努力度眾,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越修越退步,越修越墮落。

 

淨土是修行的充電站,人間更是「歷事練心」的最佳實踐場,將修行所學學以致用。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來到塵世間歷鍊,就能知道您是來度眾還是被度走,看您是來轉境還是被境所轉。修行的過程一定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考驗,若是功夫不夠、定力不足,遇到誘惑就暈頭轉向、遇到挫折就裹足不前、遇到問題就自動放棄……,如此,連考都不用考,只能生生世世墮落在輪迴道上,永無解脫之日。

 

憨山大師<我箴>:「一切愛憎。皆由我障。我障若空。光明無量。逐境心生。隨情動念。心境兩忘。物我無辨。物無妍醜。由我是非。我心不起。彼物何為。動靜等觀。貴賤一視。凡聖齊平。名不思議。」

 

三、今世課題

 

問:「為何今世如此無知痛苦、智慧障蔽、使不上力?」

 

阿伯說:「任何人下凡,都要經過重新修行與考驗,鍛鍊意志與歷練,才能展現智慧與圓融。」

 

問:「今世的課題為何及如何帶罪補過?」

 

阿伯說:「好好看精舍部落格發布的文章,做好自己的功課和度眾任務。佛菩薩及本師釋迦牟尼佛都有在巡視。」

 

某日早上正在誦早課,感到背後陣陣幾次的掌風,並有什麼灌穿入後胸內,遂請示佛菩薩為何因?開示:「佛菩薩巡視。」只要堅定信念、精進不懈、虔心修行、誦經不輟就能與佛菩薩連線,佛菩薩也會定期來巡視。

 

聖嚴法師《六祖壇經講座》:「懺悔之後,承擔責任。《六祖壇經》所講的,就是自己能夠把自我的執著放下,煩惱也好、智慧、福報、罪報也好,全部一起都把它擺下來,那也就是自性本空。修行不是為了成佛,修福報不是為了逃避、抵罪,修行就是修行,修福報就是修福報,那就是真正的懺悔。因為以無所求心,這就是『無相』;有所求心,是『有相』。不為求什麼而去做一切菩薩、佛所做的事,這就叫作『無相行』,就叫作『真懺悔』。」(引用完畢)

 

人投胎來這世上是為了修行和消業的。「平等如夢幻,不起凡聖見」,對生活中的順境和逆境不起分別心;「常應諸根用,而不起用想」、「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心中不住相、不執著。度眾是本分、生活是本分、扮演好各種角色是本分、好好做人是本分……,一切都是本分,要發自本心去做,「直心是道場,直心是淨土」。

 

妙蓮老和尚在《法身常在》一書,圓寂前的開示法語中提到:「來時不足,去時知足」。解釋:「每個人報生於此世,皆有未修逮之處、未竟之功,由上一世就帶了缺憾、業障而來,這是多麼慚愧!而今得人身,當努力奮發精進,去蕪存菁,改往修來;你們一定要於此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別又和往昔一般帶著缺憾、污濁而走,當要此生就補平缺漏,無愧天地、自心,磊落無憾的離開濁塵之世。」(引用完畢)

 

感恩這輩子能遇到牟尼精舍,了解自身問題的緣由,從修行中鍛鍊意志、歷試練心、突破盲點、提升心性、消弭習性、釋放黑氣、累積度眾能力……等等。奉勸世人切莫輕言放棄可貴人身,最痛苦的還是自己的靈識,累世苦不得脫。希望世人皆能得聞正信佛法,為黑暗的人生找到光明的希望!若您正處在痛苦的深淵當中,請一定要給自己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向精舍佛菩薩請示您所遇到的難題,佛菩薩慈悲一定會伸出援手,而您也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努力,才能解決一切困難。現在牟尼精舍開放「網路請示」,非常的方便,請您一定要把握機會試試看!

(網路請示公告: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30558200)

 

福田種子要深栽

因果如臨明鏡台

親到寶山千萬次

這回不可又空回

 

(分享完畢)

 

阿伯說:「任何人下凡,都要經過重新修行與考驗,鍛鍊意志與歷練,才能展現智慧與圓融。」

 

無論過去世您在哪裡,在天上人間擔任什麼要職,是菩薩阿羅漢、天兵天將、神祇仙女、皇帝宰相、鄉紳員外或是街頭乞丐……等等,只要下凡投胎,都要從頭來過,從最基層開始修、開始磨,在人生的各種歷練中一步一步地看破、一點一點地放下,在逆境中破迷開悟,去我執,無我相,心性才得以提升,修行才會有成就。

 

阿伯說:「清淨才能自在,無欲才能清淨」。世間是個大歷練場,也是貪、嗔、痴、慢、疑等欲望交織的五濁惡世,人投生在此,想不被染污真的非常不容易,要有很大的定力才能如如不動、應無所住,在這娑婆世界中保持清淨。修行,就是在修清淨心與不動心,要定慧等持才不會人云亦云、被境所轉、為相所苦、認假為真、認理不清,放任假相、幻境綑綁束縛本自俱足的佛心。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人最重要的是心性穩定,意志堅定,無生法忍,永不退轉。地球時時都在轉,人的心性也時時都在變,若能定慧等持,則不會跟著外境改變而隨波逐流,有修行,隨緣生定心,萬事以智慧行事。」

 

「每個人都有人生的功課,到每個地方,都有那個地方的功課。『君子無終食之間違仁』,在越困苦、越艱難時,更要堅毅道心,堅持自己的原則,人家汙衊你,感謝對方的指教,定慧等持,心莫起不平。」

 

「心性轉,運就轉。越抱怨,問題會越多,因為你的不滿足,只會衍生更多的問題。不論對錯,要事事圓滿,勿執著於別人的話,要定慧等持;遇事要先將心緒穩定下來,如如不動,再用智慧去解決。」

 

修行要「定慧等持」,遇到逆境時才能如如不動,不起心、不動念、不被外境牽動情緒、意氣用事;解決問題要用智慧,待人處事才能圓融,結果才會圓滿。立身處世要「定慧等持」,才能在這五濁惡世的誘惑、障礙當中突破萬難、提升心性。無論身在哪裡,遇到何事,內心都能清清楚楚、如如不動,「戒定慧」俱足。所有一切妄想、雜念、善與不善、惡與非惡通通都能放下,不住到心裡去,就是「清淨」;對一切外境,不起心、不動念、不分別、不執著就是「定」。

 

 

再次強調,無論您過去世在哪裡、做過什麼、當過什麼、修為多高……等等,都不必執著於心,也不必特意去請示。無論過去如何,本世都要從頭開始修,從基層開始練,知道您的前世,對您本世的修行不會有太大的幫助,若執心太重、放不下之人,反而會有所罣礙、執著而障礙修行。

 

「把握當下」才是最正確的修行。人生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盡本分,不罣礙,不起心,不動念,不妄想、不執著,在人生的歷練中看破、放下、消業、修德、積福,才能漸漸擺脫過去陰霾,迎向光明清淨的人生。

 

20210301 (64).jpg

20210401 (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