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童話

2021/10/27 02:27:05 網誌分類: 影視
27 Oct

無意中在深夜時段,發現了一首簡單的情歌,用簡單硝子聲開始,歌詞中回憶兒時一起理想的天真無邪的歲月到到長大後面對著複雜的人事紛爭,唱歌的朋友正是久未在香港露面的羅嘉良,是他第三度封帝之作,時間為2002年,歌名叫“歲月的童話”。

歲月的童話

曲/詞:陳頌紅,主唱:羅嘉良

https://www.kkbox.com/hk/tc/song/l211Gf200TXQ82txO2txO0P4-index.html

相比起1999年的“創世紀”,羅嘉良的人氣下滑,身邊的拍擋,不是轉簽部頭,或是離巢,與此同時,宣萱在“刑事偵緝檔案iv"封后後的作品表現有少許停滯不前,tvb當時的高層不得不急謀對策,於是,將他們再夥拍剛回歸的溫兆麟,造就了這四十集的長劇的出現。

故事是講述一對失散多年的兄弟,在一次接受警方調查當中重遇,撈家飾演的哥哥本被商人邦收養,養父母把他視如己出,打算將家族生意的繼承交給他,心想公司的生意經常用不正當的手段處理,希望完成這筆生意後,與非法勾當畫清界線,但想不到本非親生的弟弟Oscar被城府極深二叔利用,從事不當生意,目的就想對付哥哥本,面對著親情,善惡的界線,本如何處理問題。

整體而言,比起“創世紀”撈家的表現的確出現了老態,丁善本一角,只不過在當時沒有什麼對手下勝出,找發瘟演其當警察的弟弟是可取,可以說“後溫”年代爆當中較為可取的作品,同時,劇組嘗試起用幾位當時的演員,好似林峰,楊怡,胡杏兒,葉璇擔起一些要角,會不會比較快一些,這樣的情況,和近兩,三年因“全民造星”而入行的mirror, error一樣,究竟是幫了他們,還是害了他們,但事實擺在眼前,一個演被二叔利用做作奸犯科的奸角,和另一個演輕度自閉症女孩是明智的,無疑是電視台嘗試造星的決心,往後的林成了歌影視三棲的偶像,至於,胡因這劇而受到注意,後期紅起的作品的確過火和吃力,惹來人家的反感,至於,楊生了小朋友後,甚少再有新的作品出現,成就了這幾位新偶像的誕生,相比起近十多年出那些,真的差天共地,的確,開首那首主題曲,有畫龍點睛之效,和現在那些相比,有一種慘不忍睹的感覺講到底固步自封的後果,的確,看出了近年大台的問題了,也難怪新媒體的出現,大台的確出了很多問題,當務之急,嘗試破舊立新又是不是明智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11/01 07:29:47 回覆

送上星星。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