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美股太貴,股神亦買唔落手

2021/11/08 05:26:0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美國10月非農就業職位增長和失業率都好過預期,上週五美股造好。

杜指升203點,收報36327點,升幅0.6%;標普500指數升0.4%,收報4697點;納指升0.2%,收報15971點;中小型繼續跑贏大市,羅素2000指數升1.4%。美股上週三大指數表現不俗,升1.4%3.1%不等。標普500指數連升7個交易日,納指更係10連漲。

美國勞工部公佈,美國10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53.1萬人,高過市場預期的45萬,遠高過9月的19.4萬,係7月以來最大增幅;失業率4.6%,亦低過預期的4.7%9月的4.8%。隨著美國的新冠疫情有所緩解,而且雇主提高工資水準,更重要的是隨著很多州份的額外失業補貼已經到期,估計有750萬人因此失去了失業補貼,有更多的人被迫要重返職場。

上週五,美國期油回升3.1%,收報每桶81.27美元,重上80美元樓上。能源股亦跟隨造好,標普500指數板塊升1.4%,係表現最好的板塊。輝瑞製藥宣佈計畫在感恩節前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一款治療新冠肺炎藥物授權申請。這款藥可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率降低89%。輝瑞製藥上週五大漲10.9%,而此前表現會推出治療新冠肺炎藥物的默克製藥多了一個對手,股價大跌9.9%。標普500指數板塊健康醫療板塊跌1%,係惟一個見紅的板塊。

市面上持續有治療新冠肺炎藥推出,輝瑞董事會成員Gottlieb預測美國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會在1月份結束。經濟重啟概念股亦趁機炒上,美國三大航空股升5.8%8.1%不等;兩大郵輪股齊升近9%,旅遊服務平臺Expedia大漲15.6%

股神旗下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週六公佈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的現金儲備達到1492億美元的新高,超過2020年初創下的紀錄高點。去季營收64.7億美元,按年升18%,其中從鐵路、公用設施和能源部份收入30億美元,按年增長11%。市場比較關注的是,巴郡去季回購了76億美元股票,過去的9個月,巴郡共回購了202億美元股票,按這個速度,今年回購的股票,應該會多過去年的247億美元。巴郡財報顯示,截至931日,公司累積的現金創出歷史新高的1492億美元,市場自然很關心股神會投資什麼股票啦。

巴郡財報顯示,頭4大持倉分別為蘋果公司、可口可樂、美國銀行和美國運通。今年以來,這四大持倉都有進賬,蘋果升14.7%、可樂升6.1%、美國銀行升57.2%、美國運通升47.8%,同期的標普500漲幅為25.1%。從股神的股票的表現,都反映了市場板塊由科技股輪換到傳統週期股的狀況。

巴菲特在今年5月的巴郡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他很想動用巴郡大約800億美元做大型投資或併購,但美股整體已接近歷史最高水平,而市場上有大批私募股權公司和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簡言之,是一些只有現金的空殼公司,成功申請上市之後,要在一定時間,通常是在兩年內併購一些認為有作為的小公司。不然的話,就要解散)都在尋找併購標的,將不少一級公司的價格都推高了,搞到股神都買唔落手,甚至連巴郡的股價都在不斷上漲,連股神回購股要都變得不太吸引。這也是巴郡的現金越積越多的原因。

上週五市場的焦點,繼續係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繼上週就賣車予Hertz一事,搞到投資者頭暈轉向之後,上週日又有新搞作,他在Twitter上詢問他的6250萬粉絲是否支持他沽出10%手上的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又強調他會遵循問卷的結果行事。

馬斯克現時持有1.75億股特斯拉,持股佔特斯拉22.4%,沽出10%,即1750萬股,特斯拉股價肯定受壓。股東當然不想他沽貨,手上沒有特斯拉股票的人,當然想他沽貨,有好戲看兼且可以趁低吸納。作為一個市值超過1.22萬億美元的老闆,沽不沽公司的股票,交由粉絲決定。他為了出風頭而拿股東的利益「教飛」,真係為咗出位乜都得。

回應 (3)
我要發表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11/08 17:17:13 回覆

反而很多股份經過7個月后, 跌到阿媽都唔認得, 破底之後再破底, 年頭的股神變晒蟹. 真係世事如棋局局新呀...... {#iconb_410}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1/11/08 17:10:52 回覆

大戶契哥: 八婆很多人睇死子龍一鋪清袋, 點知停賽7個月后, 唔係清袋, 反而係汁到笑. 你話奇唔奇呢........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1/11/08 11:26:44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