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婚姻

2021/11/14 14:06:43 網誌分類: 文化
14 Nov

常看到視頻,女生介紹自己遠嫁他鄉的故事,似乎都以愛情是首選,也因為如此,改變了貧窮的命運,很多是河南河北的務農家庭,自幼在艱苦生活成長,在社交網絡遇上真命天子,到談婚論嫁,女方父母沒獅子開大口,要求豐厚彩禮,不竟是嫁女,非賣女,能有好夫家,女兒可改變命運,亦因而令家裡環境,在男家協助下,從山區遷到小市區,崎嶇難行的山路,醫療欠缺,有病得花幾小時到山下看醫生的不便,都解決了。

女兒嫁去美國,又生下混血寶寶,往後就可受到良好教育,長大了不必接手上一輩的工作,可說是改變兩代的人生。

因是中國傳統,這些媳婦都懂孝順公,婆。假日暑假全家拜探訪老人,煮中國菜給兩老品嘗,彼此關係和諧,甚得老人歡心,他們亦疼愛兒孫。

即使從外國嫁入中國,夫家是農民,外國女子也跟著下田,家務全包,還要侍奉公婆,甚至打水為老人洗腳,原先父母都不想兒子跟外國女子成婚,可是受到媳婦的孝順,也改變原來的觀點,待她如自己女兒,人心肉造,只要大家用真心互相付出,一切誤解自能破冰,濁世人的眼光,都把婚姻視為金錢交易,當看完這些異國姻緣,在愛的支持下,有房沒房,都活得無比幸福快樂,讓人羨慕,祝福。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21/11/14 23:27:44 回覆

啊!動人故事。送上星星。

花姐
花姐 2021/11/14 15:04:22 回覆

淺雪,假日有否行公園?

我就星期日在家休息,平日才出,太多人嚇怕!

淺雪
淺雪 2021/11/20 14:40:46 回覆

真心相愛..彼此真心付出..就可活得幸福快樂..

   未提供相片說明。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