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東方表行財息兼收

2021/11/26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筆者長期愛股之一的東方表行(398),周三晚上宣佈亮麗中期業績,半年盈利達1.68億元,較去年同期賺5800萬元增長近兩倍。雖然管理層本月中已發盈喜,預期盈利可超過1.6億元,但由於公司現金流強勁,繼續「賺多派更多」的政策,超高股息令股價昨日衝上5元創新高!

          東方表行近年集中在內地各大省市拓展業務,每年銷售和盈利均保持增長,由於改行輕資產政策,減少在港的高租值店舖和削減存貨,手頭上的淨現金長期保持在十億餘元,管理層認為宜把一些現金逐步回饋股東,因此近年盈利雖續增,但派息較盈利更高,成為超高息股票,股價亦隨著盈利和派息增加而屢創新高。

        全年預測息率達15厘

          截至九月底上半年度,中國內地的名錶銷售持續強勁增長,港澳地區的業務也隨著本地消費開始復甦而恢復獲利。集團中期每股盈利達34.19仙,中期息連特別股息合共派34.4仙,派息比率超過100%,反映公司現金流持續強勁,並願意派發超高股息。

          東方表行長期實行派息較盈利更多的政策,會否令淨現金不斷減少呢?答案是否定的。由去年度年結時,集團淨現金約10億元,而在今個上半年度結算時,淨現金增至13億元,預料扣除兩期股息後,由於又有新現金流入,公司仍將保持逾10億元現金,反映管理層生財及理財有道。

          東方表行在大中華區建立起本身作為瑞士名錶代理商和銷售商的品牌,由於內地疫情基本受控,但外國疫情卻有反彈跡象,對外通關料會維持審慎政策,預期下半年度各類型名牌手錶在內地需求仍然強勁,港澳業務亦可繼續獲利。

          中港即將逐步恢復通關,初期以商務客優先,名貴手錶在港銷情將進一步復甦,東方表行下半年度盈利至少可維持在高水平。筆者保守估計,全年盈利可望超過3.4億元,每股盈利接近70仙,末期派息料可達40仙,全年股息將超過74仙,較去年度全年派息51仙顯著增加,現價息率料仍達15厘相當吸引。

          東方表行股價近年累積升幅龐大,升上高位亦有一些短線客套利離場,但若果作為中長線投資可繼續持有,宜趁整固時吸納或增持,繼續財息兼收。

        曾廣標

        
■東方表行中期盈利達1.68億元,按年增長接近兩倍。資料圖片p/  
 ■東方表行中期盈利達1.68億元,按年增長接近兩倍。資料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