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二手問盤睇樓量急速回升

2021/11/27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疫情稍見緩和,樓市氣氛漸見好轉,新盤推售步伐亦見加快,由於不少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導致多個屋苑問盤及睇樓量亦有所回升,加上市場持續錄得「新香港人」的入市個案,以及早前暫停洽商的買賣,近日亦逐步恢復洽商,並且正式重返談判桌,反映市場在新盤帶動下,部份客源亦回流二手市場,以致各大屋苑的問盤及睇樓量有所回升,預期成交量亦會隨之增加。

          「受到疫情好轉帶動,加上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市場再度有多個新盤排隊登場,並且在收票上取得不俗數字,部份開售的新盤更賣個滿堂紅,同時間更激活了部份二手市場,尤其開售新盤的地區一帶屋苑,不少向隅客亦回流同區二手樓市,以致問盤及睇樓量都有升溫,大部份客源以用家主導。此外,在未有通關的實況下,內地客入市的個案大幅減少,不過,從近日多個新盤及二手屋苑的成交中,買家中除了熟悉的港人外,亦夾雜不少居港剛滿7七年的『新香港人』,對本地樓市亦明顯增添不少動力,他們購入的單位不但作自住用途,部份還有作投資收租用途。」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受到多個新盤頻頻熱銷帶動,各區二手屋苑亦活躍起來,尤其問盤及睇樓量都有所回升,特別是早前已停止洽商的買賣,近日又再度回復生機,買賣雙方更陸續重返談判桌上,預料短期內可取得成交。

          事實上,自踏入11月份以來,新盤推售步伐明顯加快,而且往往亦可取得不俗銷情,由於部份向隅客回流區內二手市場,以致部份屋苑問盤及睇樓量亦受到帶動,預料交投亦有機會重拾升軌。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