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吃素護生

2021/11/27 12:56:30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7 Nov

佛陀不主張砍伐林木,他說有許多眾生依附林木而活,由此看來,佛陀是個環保與動保人士。
當然,迷信的大乘教就會把他的話扯成,一草一木都有鬼神住在其中,有的沒的。
再者,四正勤,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當個環保與動保人士是一件善事,這與修行是不相違背的。
雖然滅六識不產生任何情緒是修行的終極目標,但作善事不需要以有慈悲心作為前提。
作善事純粹是因為這是應該作的事,與慈悲與否是沒有關聯性的。
大乘教最喜歡說吃素是護生,但很多信徒吃素只是為了守戒律求得保佑,又或是想換取功德福報好下輩子享受,甚至是因為許了願,作為交換條件,所以必須吃素,那些出發點是為了自己,不是真的有慈悲心,不是真正關心動物護生。

我不主張吃素,那是有為法,我目前是以素食為優先,其次是水產類,其他儘量不碰,沒得選的時候就該怎麼吃就怎麼吃,順其自然。
吃素與否跟愛護動物與否是沒有關聯性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