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阿彌陀佛

2021/11/27 15:15:30 網誌分類: 大乘亂象
27 Nov

阿彌陀佛的真相是可悲的迷信,請有心修行的佛友盡快捨棄,回歸正法-內觀緣起法,依自力證入涅槃。 善哉!善哉!

西方極樂世界如何編造完成?距離地球多遠?五種不同說法,阿彌陀佛發了多少願?七種不同說法,阿彌陀佛已經死了 4 億多年,證據呈現:

南無:梵文 Namas ,巴利語 Namo,都是「歸依」或「歸命」的意義。

阿彌陀:梵文 Amita ,只是「無量」或「無限」的意義,歸依無量的佛是說不通的。

阿彌陀佛在梵文有兩個名字,第一個字都是Amita,然後再加上 bha 或 yus,Amita 只是形容詞而不是一個佛的名稱, ( 鳩摩羅什 ) 翻譯的不夠精準。
①Amitabha ( 無限的光明,英文 boundless light )
②Amitayus ( 無限的生命→永生,英文 boundless age )

西方極樂世界,梵文 Sukhavati ,意思只有「快樂」或「幸福」,並沒有「極」的意義在內。

印度的雅利安人,自古便敬拜聖火,並以太陽為神,Mitra (彌陀羅) 便是太陽神的名。

印度人的祖先雅利安人,由印度西方中央亞細亞黑海附近一帶,經伊朗進入印度,移民們最初定居在印度西北的五河地方,也是婆羅門教的發源地,而伊朗的太陽神 Mithra 與印度的太陽神 Mitra 是同一個神,羅馬帝國時期的波斯 (伊朗) 太陽神,名稱是彌陀羅 (Mithra),被印度大乘佛教改編成為阿彌陀佛,太陽神他的生日是12月25日,這一天又是羅馬曆書的冬至節,崇拜太陽神的信徒都把這一天當作春天到來的希望,如同易經的 ( 元亨利貞 →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也被基督公教 ( 天主教 ) 教會力圖爭取而成為耶蘇的生日,佛教則以唐末永明壽禪師的生日,農曆11月17日作為阿彌陀佛的佛誕,說他是阿彌陀佛再來,好笑,各宗教還說顏宗賢是觀世音的原靈,彌勒菩薩和耶蘇本靈以及三清的老師鴻鈞老祖呢!癡人說夢話,不稀罕。

西方是太陽的歸依處,由太陽崇拜轉成的阿彌陀佛 ( 彌陀羅 ) 淨土當然也在西方了。

禪宗六祖慧能:「東方人念佛求生西方,西方人念佛要到哪裏去」,還是西方,只會唯心論是病態的,( 隨其心淨 ),即佛土淨,可見根本就不需要佛及淨土,《楞嚴經》有七處徵心,心又在哪裏呢?是否應該無我隨緣?其他宗教是邪見外道嗎?。

原始佛教並沒有阿彌陀佛的信仰,也沒有六道輪迴,更沒有第七第八意識,佛陀所強調的苦集滅道四聖諦,以及八正道十二因緣都與阿彌陀佛的思想無關,佛陀只說六識,那些都是佛入滅數百年,大乘佛教假托佛陀之名所編造。

釋迦牟尼佛被大乘神化之後,本來是唯他獨尊,但後來又編造的阿彌陀佛卻占得優勢,居然喧賓奪主,這是編造經典的人料所未及,然而,編造者偏偏是不同時代不同人,才會造成阿彌陀佛的來歷身份以及出家成佛,至少有六種不同的說法,他發的願也有七種不同,我們離西方極樂世界有多遠,各經典也是各說各話至少有五種不同。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由來,最早出現的〈無量壽經〉與〈阿彌陀經〉並沒有,等到後來又出現的〈觀無量壽經〉才見於經文,專門為了下品下生的極惡眾生所設的法門:「或有眾生,作不善業,五逆十惡,具諸不善,如此愚人,以惡業故,應墮惡道,經歷多劫,受苦無窮,如此愚人,臨命終時,遇善知識,種種安慰,為說妙法,教會念佛,彼人苦逼,不遑念佛,善友告信:若汝不能念彼佛者,應稱歸命無量壽佛,如是至心令聲不絕,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命終之時,見金蓮花猶如日輪,住其人前,如一念頃,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後來的祖師大德又加入了 (三根普被) 的思想,變成不是單為了極惡眾生所設的世界,祖師大德未成佛卻比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還大還厲害。

金剛經:「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原來大乘教徒才是邪見外道,還三根普被呢!

〈無量壽經〉的成立是受到〈般若經〉和〈法華經〉所影響而編寫的。

在〈阿彌陀經〉與〈無量壽經〉之中所描寫的極樂世界模樣,除了採用長阿含〈遊行經〉〈世紀經〉之外,大多由〈小品般若經〉與〈法華經〉而來。

印度人是一個想像力很強的民族,喜愛幻想又不實際,常作白日夢,除了在地上創造烏托邦彌勒再來的人間淨土,創造天上的理想世界也不遜色,尤其把其他宗教矮化醜化更是技術一流。

阿彌陀佛的發願,至少七種不同說法:
❶24願→〈大阿彌陀經〉〈平等覺經〉
❷36願→〈無量壽莊嚴經〉
❸48願→〈無量壽經〉〈無量壽如來會〉〈大寶積經〉卷第17
❹49願→梵文本,藏文本均是,則是受到〈道行般若經〉發願的影響而來。
❺52願→〈悲華經〉
❻❼加上同是24願和48願當中,內容卻不同。

西方極樂世界離我們有多遠呢?至少五種不同說法:
❶過了十萬億佛土→〈阿彌陀經〉,〈無量壽經〉
❷過了百千億佛界→〈拔陂菩薩經〉
❸過了百千俱邸那由陀佛剎→〈無量壽莊嚴經〉卷中,〈稱讚淨土經〉,梵文〈無量壽經〉(註:俱邸=億,那由陀=萬)
❹過了億百千佛剎→〈觀世音菩薩授記經〉
❺過了千億萬須彌山佛國→〈平等覺經〉卷1,〈般舟三昧經〉,〈佛說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

阿彌陀佛乃太陽 ( Mitra 彌陀羅 ) 也,阿彌陀經:( 彼佛光明無量,普照十方之國,無有障礙之故 )。

無量壽經:禮敬阿彌陀佛,應當向落日處。

觀無量壽經:佛告韋提希,汝及眾生,應當繫念一處,想於西方,云何作想?凡作想者,一切眾生自非生盲,有目之徒,皆見日沒,當起想念,正坐西向,諦於日欲沒之處,令心堅住,專想不移,見日欲沒,狀如懸鼓,既見日已,閉目開目,皆令明了,是為日想,名曰初觀。

印順法師:然而,在大乘普應眾機的過程中,太陽崇拜的思想,也就方便的含攝到阿彌陀中。( 他也發現是由崇拜太陽而來 )

阿彌陀佛共有十二個稱號,都與 「光」有關,無量壽經:是故,無量壽佛號無量光佛,無邊光佛,無等光佛,安穩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常照光佛,解脫光佛,無礙光佛,超日月光佛 ( 提升有形成為精神的神 )。

佛陀以及佛教徒常說地球是娑婆世界,當我們的世界一進入娑婆世界,阿彌陀佛就涅槃 (死亡) 了。

〈悲華經〉:無量壽佛般涅槃已 (已經死了),第二恒河沙等阿僧祇劫後分,初夜分中正法滅盡,夜後分中彼土轉名一切珍寶所成就世界 ( 大正大藏經第三冊186上 )。

也就是當阿彌陀佛一死,極樂世界當夜就轉名為 ( 一切珍寶所成就世界 ),什麼時候?什麼地方?

〈悲華經〉:善男子,未來之世,過一恒河沙等阿僧祇劫,入第二恒河阿僧祇劫後分之中,此佛世界當名娑婆 (大正大藏經第三冊199)

當我們的世界一進入娑婆,阿彌陀佛也涅槃了,經過了「成中劫」的 20 小劫,共335960000年,又進入「住中劫」的第 9 小劫半,已經過了 8 小劫,等於134384000年,到了釋迦牟尼佛涅槃的時候,人的壽命減劫 80 歲,已經到了第 9 小劫 ( 84000 - 80 )×100=8392000年,而佛滅至今已經3042或2559年,地球進入娑婆至今 335960000+134384000+8392000+3042或2559=478739042或478738559,也就是阿彌陀佛已經死了四億多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